__月18日,我看了这天的《广州日报》,当我看到A3版的时候,有一篇报道,是关于游泳方面的问题,这篇报道叫做《两男孩溺亡小区泳池》。当我看到了这篇报道之后,就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两个男孩会在泳池溺亡呢?我带着这个疑问,继续把这篇报道看下去。
原来这篇报道是这样说的:在7月26日18时58分,何志勇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年仅9岁的他,在嘉和苑游泳池游泳时不幸溺水死亡。救生员以为他“在潜水”,所以救生员过了5分钟之后,何志勇在水下不动弹,才把他给救了上来,可是救上来之后,心跳呼吸停止。他之后被送进医院,可是抢救不了他的生命,所以何志勇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在天河区中海康城游泳池内,一名16岁的高中生在游泳时溺毙,他原本并不住在中海康城,只是放暑假来爷爷家玩。事故发生后,救生员将男生捞起,平放在池边进行按压急救,随后120救护车和警车赶到现场,可是还是抢救不了这位高中生的生命,这位高中生也匆匆画上了自己的人生句号。
我看完这篇报道之后,我觉得要告诉喜欢游泳的朋友,出去游泳要注意几点:不要在深水池里去潜水和嬉戏;要去有专业的救生员那里游泳;如果是小朋友,还要带着家长才能去游泳。安全游泳,才能游的开心,游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