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带我们去看景。我们到了大厅里,只觉一阵清新的空气向我迎面扑来。
映入眼帘的是几棵婀娜多姿的樱花树,树上开着无数朵漂亮的樱花,樱花上闪着无数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好像许多小星星眨着眼睛。再看地上,樱花落了一地。我突然想起古人的诗句:“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小草刚露出头来,青青的,绿绿的。再往南是一丛无名草,有三片叶子,样子与四叶草相似,我给它取名叫“三叶草!”
老师又把我们带到了教学楼的西面。哇,好漂亮呀!那景象好似一幅优美的风景画,充满了诗情画意。这时,一阵清脆的叫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哦,原来是一只小麻雀,在枝头高唱着,那是一只很小的麻雀,羽毛是灰棕色的,眼睛好像一只小球,不停的转动着。我猜它应该也是欢迎春天的到来吧!小麻雀站的那棵法桐树上,树枝上的叶刚发出芽儿,别提有多美了。
后来,我看见同学们都在凉亭上看什么,我也过去了。原来,他们是在看亭子上的画,有江南山水画、高山流水画,还有梅兰竹菊四种花。总之,这些都是中国的名画,都很美。
走下亭子,一抬头,我看到一株松树,坚硬的树干显示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上面还爬着一些蚂蚁,它们也像我们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也许他们去树干上搬运果实吧,也许他们去摘取松果吧,也许他们去树叶上避雨吧!再看地上,有一排野麦子,它们刚发出芽来。这些麦子让我想起荒岛上鲁滨孙种的野麦子,它的形态与我们平常在田野里种差不多,但我不知道能不能吃。
这时,我的好朋友喊我过去呢,她说她找到了好东西。我过去一看,原来是几棵小小的植物,绿色的茎上长着许多白色的小花,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杆上显得摇摇欲动,好像许多小铃铛。咦,那是什么,一串红色的小球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那是一种椭圆色的小球,里面果肉和果汁,但是不能吃,因为那种刺鼻的气味实在不好闻。我把这种小球拿给同学们看,同学们立即围了过来,五花八门地讨论起来。有的同学说:“这种东西是不是鲁迅百草园里面的覆盆子呢?”“应该不是吧,哈哈……”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我们也该回去了。我真想把眼前的景色都装到我的脑海里。老师让我们排着队回到了教室,但我的脑海里还是回映着当时的景象。我爱雨中的美景,我爱雨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