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热的时候,理所当然的免不了下些大。人们都说夏天会比较多雨,而且很大。我也认同这个说法。就拿昨天的那晚雷雨来说吧。
昨天中午,雷就开始打了,闷闷的雷打了好多个也不停,让人心烦。把睡梦中的我都给惊醒了。我看着乌云密布的天,心想,肯定会有一场大雨。可等了一个下午,雷没有停止,仍然打着;乌云没有散开,仍然集着。太阳的光很暗,全都因为被那乌云遮着,好像不让我们看见似的。我不喜欢雷和乌云,这不好看。
到了傍晚,一滴雨也没有下。雷打得越来越厉害,噼里啪啦的闪电直冲地面,好大的声音,夜快要降临了,我看不出那黑乎乎的乌云到底有没有散,我想,怎么还不下雨,闷闷的雷烦死了,噼里啪啦的闪电也不好看。
等了好久,天边只剩下一丝阳光,雨终于下起来了,雷没了,闪电也没了,唯有雨在下着。
雨越下越大,储蓄了一下午的雨,一下子瓢了下来。雨不停地泄,在屋子里看来,被风吹着的雨,好像海浪,煞是好看。风停了,雨却没有停,仍然在倾斜,这下子不像海浪了,密密麻麻的珍珠般雨滴连在一条垂直线上,无数条珍珠链不间断地向地面扎去,每一颗珍珠落到地面时又变成了无数颗珍珠,分散的珍珠散开时又向四面八方飞去,犹如绽开了的花朵。这里的花儿开了,那儿的花儿又开了,真是壮观。
接下的雨下完一场停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有下了,似乎下得不够,还要再下一场才行。
晚上差不多9:00时雨终于停了,没有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