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列向前行驶的单行车,每一天都是一个新起点。回顾,是检点走过的道路,憧憬美好的前程;不是为了沉浸一段美景,回味咀嚼,百般缠绵;也不是空想一段坦途,驻足遐思,千种慕羡。只有不懈追求,向今天要成果,才是苦乐人生的新感受;只有努力前行,才是丰富生活的真感觉。因此,我们必须告别昨天。昨天的经历,有甘甜也有苦涩,有成功的辉煌,也有失败的辛酸;有温馨的慰藉,也有冰冷的失意。人生走过一段路,风景毕竟不相同。这段惠风和畅,那段雨骤风狂。人生之旅本就是风雨兼程,是要说曾经拥有,也不要说曾经失去,失去的不是永远失去,得到的不是永远拥有,一切都在发展变化,不断地向昨天告别,满怀信心地投入每一个崭新的今天。
当你站在大海边时,大海的波涛也许是最美的;当你跋涉在戈壁大漠时,海市蜃楼也许是最美的;当你感到孤独时,亲情也许是最美的;当你沉浸赌场时,金钱也许是最美的。在茫茫宇宙中,个体生命显得多么渺小;在理想的生命境界的追求与严酷的现实生存环境的激烈冲突中,在与自然与社会的抗衡中,个体的力量又多么不堪一击。但生命的进程所看重的并非结果而是过程。生命的全部意义就在于为人生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而追求拼搏。
有智慧的人类可以在不自由中寻找自由,也可以在自由中设置不自由。环顾四周,多少匆忙的行人,眉眼间带着一座座监狱在奔走。
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一条小小的溪流吧,做不了参天大树,就做一株小小的野草吧;做不了顶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个平凡的百姓吧。只要不停地奔流生长努力,也一样走过山高水远,也一样绿遍天涯,也一样活得光明磊落。
爱心,是一片严冬里的阳光,使贫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股流在沙漠里的泉水,使口渴难忍的人感到生命的再生。
春秋战国,是一个纷争不断的时代,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是一个百家争鸣的时代。大唐盛世,是一个国泰民安的时代,是一个群星璀璨的时代,是一个不断创新的时代。
承诺不是天上的白云,逍遥,飘逸;承诺不是绿波上的一朵浪花,轻盈,潇洒;承诺不是水面上的一叶浮萍,漂游不定;承诺不是夜幕中的一朵昙花,转瞬即逝。承诺如同珍珠,它的晶莹是蚌的痛苦的代价,也是蚌的荣耀;承诺如同金黄的谷粒,它的饱满是农民辛勤汗水的结晶,也是农民的希望;承诺如同蜂蜜,它的甘甜是蜜蜂勤劳的结晶,也是蜜蜂的骄傲;承诺如同流星,它的灿烂是陨石悲壮的付出,也是陨石的辉煌;承诺如同清晨绿草尖的露珠,晶亮而短暂。有力的话,好似枪膛里射出的一排子弹,使人的心灵受到猛烈的扣击,好似落在人身边的重磅炸弹,使人的头脑受到剧烈震动;亲切的话,有如平静的湖面吹来一阵轻微的风,使人的心头荡起一层感激的涟漪,有如春天的夜晚下了一场无声的细雨,使人的心里萌生了希望的绿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