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必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必须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全面学习党的政策和方针,不断从思想上来完善自己。
二、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时代在进步,我们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生活物质和条件都在不断改变,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着眼全局,开拓视野,不断汲取先进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创造力和创新性,充分利用多媒体网络来进行进行技能创新。
三、全面提升服务职能。基层政府是最典型的为民服务单位,基层工作人员是连接“国与民”的纽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四个意识”对基层政府的服务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即要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和全面优化乡村环境,同时也为建设“生态乡村、美丽乡村”提出了新的要求。
增强“四个意识”,不是抽象的理解它的含义和内容,而是要从自身出发,履行它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在一言一行,不是只看表态,更要看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