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艳阳高照、槐花飘香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母校的操场,欢聚在这绿树如阴的木棉树下。
从入学到现在,身边的这棵木棉树已经增添了六个年轮。每一个年轮,都仿佛是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这学校的生活,记载这我们的故事。此时此刻,我耳边有回响这充满墨香的心声;我眼前有浮现出引人入胜的课堂,热火朝天的劳动,有趣开心的郊游,你追我赶的赛场。
记得有一次,天下雨了,教室里没有其他人,只剩下我一个人孤单地在教室里望这雨,盼望这雨快点停,因为我忘记带雨伞了。忽然,“你怎么还不回家?”这句话惊动了我,使我会过神来。原来是吴老师啊!“我……我忘记带雨伞了。”“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这有两把雨伞,这把雨伞就先借给你吧!快点回家,不然父母会着急的。”“谢谢老师。”我当时没有多想就拿着雨伞回家了。可到了第二天我才知道吴老师昨天把唯一的雨伞借给了我,而自己却冒雨回家,结果感冒了……
我还记得,我有一次头痛,爸爸妈妈在外办事,一时回不来。老师就开着摩托车载我回家,并带我去看医生,还煮饭给我吃,自己却饿着肚子,照顾我到爸爸妈妈回来了才离开。
我更记得,上课时,我在做小动作,被吴老师发现了,吴老师并没有当众批评我,而是在课后把我教导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了一番话,使我感到羞愧不已,在那天好的日子里,我没有在做小动作了。
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那是我们记忆仓库里的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六年的光阴,转瞬消逝,身边的木棉树,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我们要告别多彩的童年,告别鲜艳的红领巾,进入多梦的少年时代,正准备到新的学校,去迎接团徽的召唤。
亲爱的母校,今天,我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因我而荣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