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事迹听说过,但是感受并不是很深刻,今天,看完了《雷锋在1959》这部电影后,雷锋光辉而又伟大的身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的心中思绪万千。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芒。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作为一个普通士兵,他用他那短暂的二十二个春秋铸就了生命的辉煌,放出了熠熠的光辉。
通过此次观看,才深深的体会到雷锋精神是怎样感动每一位观众的,一幕幕的感人事迹频繁的打动着我们的心,情不自禁间热泪已划过脸颊。我还深深的记者雷锋的那几句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感人诗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在弓长岭区生活和工作点燃了雷锋精神的星星之火,就是在这里,雷锋写下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对待缺点要像秋风扫落叶,对待敌人要像冬天一样残酷无情!”“我懂得一朵花打扮不出春天来,只有百花齐放才能春色满园的道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等20篇我们耳熟能详的光辉日记。同时,影片也为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高大的雷锋,一个生动亲切的邻家大哥哥。初到焦化厂,看到师傅因自己身材矮小不喜欢自己,雷锋也会委屈,也会有情绪;身边的工友忍受不了条件的艰苦要当“逃兵”,雷锋赌气喊出的话是“以后你永远不要说你是毛主席家乡的人”;甚至在这个雷锋身上,偶尔还会玩点小伎俩,耍点小聪明:到焦化厂报道、征兵动员会,为了掩饰自己身材矮小,竟偷偷在自己脚下踩个箱子,在屁股下塞个行李包。
除此之外,19岁的雷锋也曾有过一段温馨美好的青春恋情。他和小易之间,没有山盟海誓,没有卿卿我我,甚至没有一句表白,唯一拥有的只是彼此心照不宣的默默关心和互相支持。离开鞍钢总厂的时候,雷锋送给小易一本日记本,寄以克服困难积极上进的互勉;为了保护用于建造厂房的水泥不被大雨淋湿,雷锋把自己的被子盖在水泥上,事后小易主动为他把被子烤干、缝好;而小易在明知道如果雷锋参军入伍,心爱的“雷锋哥哥”就有可能离开自己的情况下,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她还是坚定地支持雷锋,展现了真爱的无私。入伍欢送会上,小易深情脉脉地为心爱的人戴上大红花,不舍地站在雷锋身旁。此时,她多想像旁边那对恋人一样,和雷锋离得近一点,靠得紧一点,悄悄地牵一下对方的手。但是,小易的手满怀期待地动了几动,终于没有得到回应,只能失望地缩回。懵懂的雷锋,此时正沉浸在欢欣鼓舞的兴奋中。
雷锋精神同样是常读常新的。梦想,主见和坚持,征兵消息传来,这个一直怀揣军人梦想的少年推土机手便毫不犹豫地选择报名参军,甚至在工厂领导不支持、身体条件不符合、部队不愿接收等诸多阻力面前,他也不曾丝毫动摇过。为了梦想成真,他用尽办法,软磨硬泡,终于打动各方,实现夙愿。由此,雷锋身上的“螺丝钉精神”就增加了新的内涵,它不仅意味着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更意味着主动的寻找、执着的坚守和不懈的追求。这样的雷锋,离时代更近。
扳着指头算算,雷锋已经离开我们五十多年了,可雷锋精神却一直活在我们心中。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做为教师,我们也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我们青年教师更要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怕困难、攻坚克难,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雷锋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