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有让我选择了坚强
面对人生,面对挫折,面对一无所有,我懂的了生活的辛酸与无奈。走在月光下,望着灯火阑珊,心中总有几分内疚,时光不在重回,岁月悠悠在夜空下流失,我们在等待什么,等待虚无彷徨,等待死亡的赐予,然而我们却在存在中求生,求所谓的苟且偷生。
题记
风雨兴起,骤雨者也,旁观者有无所求,知我者之为求存已。刚之所刚,百炼则刚。人生最痛苦的不是牛郎与织女遥想望的凄凉,也不是花天酒地的喜悦,而是面对选择却别无选择。当我们华丽闪身的刹那间,除了掌声就是鲜花,谁知道英雄背后的累累伤痕。
他是一位大山的农民之子,生活在及其艰苦的条件下,他的成长本身就是一种奇迹,一种不可告知的秘密。小时候的调皮到被人称之为傻子的他,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自强不息,六岁那年,他因为不善于言表,被堂兄堂弟及其童年的伙伴遗弃,从此他告别了童年的快乐,走进了童年黑暗时期,一个人了承受寂寞与痛苦,十二年,他的委屈无人可知,他心中留的泪水唯有心知道,小学时期老师的嘲笑,同学的蹂躏欺压,他生活几乎进入了奔溃,进入沉默,进入一人面对孤单。沉默并未代表他放弃了,而是在默默的付出,从此寂寞让他喜欢上了文字,喜欢上了一个人静寂的创作。十二岁他步入初中就读,他的作文角色转化之快,孝顺与感恩结合,深受老师喜爱;中学期间,他并不是向其他孩子一样那么快乐,那么天真,而是多了几分成熟,多了几分执着,他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那就是文字,他的文科除了英语,基本排名全级前三名,不善于言语,不善于与人交流,在艰难的人生道路上一人承担所谓的艰难。他良好的心理素质,及其中学三年的文化扎实功底,九年文字的淳朴挚情,造就了他善于言辩的交际能力,十三岁代表本年级参加全县语文知识竞赛,以143.5分获得全县语文知识竞赛第二名,十四岁他以一篇“毒品,生命的呐喊,”获得全县中小学作文比赛二等奖,十四岁他以一篇“青春,我为你书写,”获得黑龙江省全国中小学作文比赛三等奖。一次征服,一次闪耀的荣誉打开了他文学之门。从此他向文学迈开坚信的步伐。
十八岁,他步入师范学院中文系就读,喜爱文字的他,沉迷与文学,文化课他是理论的佼佼者,文学理论他是文学的经历者,诗歌欣赏是他情感的最高抒情,十八岁,他的心态已经成熟,生活的压迫是他懂得了,将来要活的更好,就必须努力。十八岁,大学时代最具色彩的年华,最具幸福的年华,然而他选择了付出,选择了无私,每天晚上不知劳累的奋笔疾驰,十八岁,发表诗歌“边防卫士”、“张扬的青春”、“灵魂的使者”等三十余篇;散文“青春路上有你,不孤单”、“爱,感谢你”等。成为全校有名的诗人,他善于做思想工作,善于演讲,大学一路走来,他硕果累累。
十八岁十一月,他经老师介绍,进入市作协工作,工作的道路上,他用纯情的文字为自己及其单位赢得了多项荣誉,九月,特调入报社参加工作(属于公务员),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深受领导及其同事的爱戴,2009年任命为编辑三组组长,2010年为了爱情,放弃了自己钟爱的职业,离开报社,2012年由于爱情,他一无所有,失去了事业及其爱情。2012年,他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的第二次创业做最后搏击,人生又一次陷入了沦陷,一无所有让他学会了不屈服,学会了坚强。他不是别人,他就是我,一个不会屈服的堂堂男儿。
所谓的痛苦让我明白了所谓的现实,这就是我,年轻的心不会因为坎坷而低头,只要活着,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将会与创业进行到底。
我们可以流泪,留下无言的泪水,我们可以倾诉,倾诉我们不为人知的痛苦,我们可以无言,把所有一个人承担,但我们不能选择抛弃,不能倒在起跑线上,用脆弱面对无所谓。生活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不会风平浪静,一帆风顺。心态决定我们的思路,思路决定我们前行的步伐。对待人与事关键取决态度,感恩是事业成功的基础,心态是事业长久的保障。
沧桑不会给我们怜悯,无情不会给我们同情,大海不会给我们一帆风顺,苍天不会给我们风调雨顺,现实不会给我们所谓的心想事成。这一切都是自己改变自己,在历练中选择坚强。杨柳依依,不是春风唤醒了他的灵魂,而是他在坚强中光荣绽放,百花为他盛开。生命的意义并不是我们拿一手好牌,而是打好一手杂牌。我们不是富二代,我们的父亲不是百万富翁,他们是生于大山,长于大山,面朝黄土背朝天,创造了生命的火花。收起自己的脆弱,坚强的活出自己。
灯火阑珊处,谁在为你执笔,车水马龙,谁在为你守候,我的笔下不是妙笔生花,我的笔下不是春暖花开。我却在静静等待,静静等待你在百花盛开时的闪耀。三年前的这句话我不会忘记,你用生命换回了我今日的存在,我会用今生实现你的愿望,来年百花盛开,就是为你绽放。舞姿的是青春,张扬的是个性,你悄然离去的那一刹那,我用泪水为你践行。人生路上,我长大了,懂得存在的意义。
在文字的海洋飘荡,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字里行间飘荡着我酒香的爱意,曾几何,我疯狂于文字,曾几何,酒醉的夜半钟声,我敲出了自己的人生。迷茫的人生彷徨了我。漆黑的夜晚,熟睡的脸庞托起了一颗不弃之心。我习惯了不眠之夜,我习惯了夜的陪伴,酒香微醉,夜半钟声何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年轻的路上,多了几分幼稚,少了几分沉思。爱情的路上多了一次伤痛,少了几分无人未知的快乐。漫漫长夜,曾几次试问自己,我该如何面对。一无所有的日子,我学会了珍惜,一无所有的日子我体验了何为孤独。一无所有让我知道了自己存在的艰难,爱情的路上你选择了无理取闹,我却选择了立业。
眼睛在流着泪,心却在为你撑伞,你的快乐就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我爱你,并不是想拥有你,而是希望你比我快乐。痴心爱,爱心痴。离开我,你的选择我尊重。风雨路上,我会展翅高飞,离开你的世界。你想要的生活我暂是给不了你,我要的理解你无法给我。
我不需要你貌美如花,我需要你知道我存在的价值,我不需要你为我烦恼,我只需要你理解我。我不需要你为我下的了厨房,我只需要你给我一份稍微的关心,我已知足。离开我,带着你的希望,我为你策马扬鞭。愿你过得比我好。
事业得意之时,人生辉煌之时,鲜花掌声,可如今我一无所有,你离开了我,独自一人孤单又一次在事业上承受生无所求的艰辛,这一刻,我明白了现实,冷漠的眼神,无情地注视,狂风般的袭击,我学会了坚强面对。曾几何,不争气的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眶。走在繁华的大街,聆听人间的冷暖,一个农村的孩子,我只能独自承受,承受这份痛苦。
创业路上的艰难辛酸,不知想谁倾诉,风雨路上,我已经遍体鳞伤。百花盛开的季节,摇曳的小草浮动了我内心的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