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复学第一课》电视节目,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试问,我们此刻平安是怎么来的?当然是那些最美逆行者换来的。
一场疫情,让我心存敬意,懂得担当。当疫情肆虐遍地开花时,关键时刻一个个响亮的名字:“终南山、李兰娟……”逆流而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上”响彻云霄;一张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你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守护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场疫情,让我懂得奉献。一串串变化的数据“确诊、死亡、治愈”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时间不等人,效率就是生命。10天里建好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让世界见证了一个建筑奇迹---中国的速度。奇迹背后是近4万建设者,靠挥洒血汗,靠钢铁意志,在工地上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持续工作换来的。这场战疫的中,包含着白衣战士的汗水和心血。口罩下,是他们一张张被勒满印的脸;防护镜下,一双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困了卧地而睡。有的为了抢救病人,自己穿着成人纸尿裤;为避免交叉感染,有的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他们把微笑带给病人,把信心留给患者。总之,在这场大考硬战中,凝聚着无数默默无闻的奉献人的心血,中国才能交出史诗般的答卷。
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式依然严峻,作为学生的我们,坚守战“疫”后方。做到了勤洗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少与别人交流,且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不给医生添乱,为社会做了贡献。积极做一名抗疫小战士,向家人宣传防疫知识。合理安排时间,勤奋学习各门功课,像块海绵一般在知识的海洋中努力汲取养分,打好知识基础,学好各项技能,动脑又动手,在实践中学会创造。学习逆行者勇于奉献、担当精神,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让我们的肩膀,在担当中坚强!
我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坚信,我们用爱守护的家园,明天我们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