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让孩子理解父母的故事全集》后感1000字
“爸爸——”
“哎。”——题记
母亲双鬓的每一根白发,父亲额头的每一道皱纹,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父母无私无悔的爱与奉献滋润着我们鲜活的生命。这份爱,是黑暗中一盏明灯,照耀着我们前行;这份爱,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更为我们的人生赋予了深刻含义。
这个暑假我读了《让孩子理解父母的故事全集》,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父母心》这一故事,内容令我久久不能忘怀。主人公黄豆豆,初次因身材矮小没被上海舞蹈学院录取,之后他努力练吊环让自己腿长了3厘米,终于进入了他梦想中的上海舞蹈学院。他那身高只有1、63米的爸爸担心学校顾虑孩子基因矮小把黄豆豆退回来,自己痛心地只声称是舅舅。后来黄豆豆不负众望成为了一个优秀的舞蹈家。是啊,为孩子父母宁愿委屈自己;为孩子,父母可经放弃一切。父母给孩子的爱像山一样的高,海一样的深。
寒冬腊月,北风肆虐,窗“哐哐”地响,显得不知所措而无可奈何。正值感冒高峰期到了,一旦被这病魔染上再想要甩下,就难了。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直咳嗽,却感到了一股难以言说的头昏脑胀。爸爸闻声而至,把脸贴在我的额头上停留了几秒,然后他二话不说扯起一条毛毯裹住我,一把抱起我,开门,下楼,上车,开车,送我去医院。直到冲进医院大门,爸爸才歇了口气。
高烧,40、3摄氏度,爸爸显得更加忧虑,赶紧送我去输液室挂盐水。那天人特别多,输液室里简直像炸开了锅,很多小孩子在哭闹,大人们不停地哄着孩子,座无虚席。我忽然觉得格外厌烦,头脑昏昏沉沉的,不耐烦地想着小孩子为什么这么吵,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是这样过来的。从小的体弱多病,使我成了医院的常客,而我又总不敢打针,不爱吃药,每次都要爸爸妈妈哄上半天——可怜天下父母心!护士一个接着一个地给病人们扎针,没有座位,爸爸一直单手擎着我的盐水袋,替代挂钩,一面又时时注意我的脸色,来判断我是否安好。直到窗外已经漆黑才终于有了一个位子,爸爸赶忙拉我坐下。而此时,爸爸连晚饭也还没有吃过。
盐水滴得很慢,爸爸时不时的抬头看看我那瓶没有挂完的盐水,生怕我的盐水挂完了他没有及时发现。每瓶盐水挂到底,他总是飞快地跑向护士叫护士换盐水,好似唯恐迟一步护士就不会来了……看着这样一个大男人忙进忙出,我突然觉得有些好笑,然后我感觉眼皮十分沉重,不甚困倦,合眼睡去。
十点左右,我被迷迷糊糊地叫醒,爸爸帮我按住手上针头留下的伤口,扶我起身,示意我回家。忽而我已经上了车,睡眼矇眬的我,偶然间一抬头,才发现爸爸老了。他清瘦的脸已经没有了以前那样的活力,那张满面春风的脸因为无光而显得暗淡,额头上有了几道淡淡的皱纹,连那乌黑发亮的青丝,也掺了灰灰白白的色彩。爸爸真的老了!不知是因为生病,困倦,还是别的什么,我觉得眼角十分酸涩,却只是呆呆地看着爸爸:我有多久没有这么注视过你了,爸爸!只有短短几秒钟,但我感觉像过了很久很久。窗外灯光闪烁,不时将爸爸的面容照亮,我突然感觉爸爸高大起来。记得爸爸说过,“天塌下来有高个子替你顶着”。从前,我对这话十分气愤,只以为爸爸在嘲笑我的身材小,而我此刻却十分庆幸自己小小的身材。爸爸虽然不太高,但却比我要高,“天塌下来有高个子替我顶着”,我觉得很高兴很高兴。我陷入了沉思:爸爸妈妈对我这么好,而我却时不时的闹脾气,我为此感到十分愧疚,不,是万分愧疚。以后的日子,我一定会孝顺父母,多给他们带去欢乐和温暖也要好好锻炼身体,不要轻易生病,让父母担忧。
父母的爱,是早晨的阳光拂面,是午夜的月光如水,又如茉莉花香,时刻令我们感到芬芳满怀。无数的儿女问着:“父啊,你何苦为了我委屈自己?”而那些沉默的巨人微笑着,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诉说着:“只因我是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