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里的小象】
有一头象,它在花心里出生。这并不奇怪即使大海也有小的时候,小到一枚水滴那么小小象会长大的,那是以后的事。
六七片蓝色花瓣,用淡淡的清香包裹着小象的身体,像和风一样柔嫩,比印度王室的大床还舒适。
"这就是纸婉的花精吗?长得好奇怪啊。"
小象还没有睁开眼睛,玫瑰先看见了它。
旁边的花们再怎么伸长了脖子也看不着,急着向玫瑰打听。
"它比别的花精都要胖。"
"这不算什么,刚出生的baby都是肥嘟嘟的。"百合打断了玫瑰的话。
"不不不,它简直就是个肉球,而且,它有四条腿,和我看看,它好像没有翅膀!"
"什么?没有翅膀?"
"oh my god。"郁金香险些昏过去。
"却有一个长鼻子。"玫瑰慢吞吞的补充。
"长鼻子?!"郁金香真的晕了过去。
在这些闹哄哄的声音中,小象慢腾腾的睁开了双眼。
它先看见了蓝的天,白云,然后,一片红红的,那是玫瑰花的脸。
"你好,小怪物。"玫瑰说。
小象试着站起来, 一阵风吹过,纸婉花轻轻地摇晃着,小象又跌倒在花心里。这会儿它看清楚了,自己的小床是一朵蓝色的花,花瓣就像孩子用皱纹纸叠成的小碗。
"哎呦,我们的小怪物还挺着急。"玫瑰轻笑着,和周围的花打着哈哈。
"请别这么说它吧,它可是我的守护花精啊。"蓝色的纸婉花终于开口了。
"噢呦,蓝纸婉有意见了。"玫瑰边说边拨着身上的刺,发出轻佻的声响。
"可是,你也瞅见了,它确实是个小怪物啊。"
"它只是刚刚出生,等长大一些再看吧。"纸碗用花瓣怜爱的轻抚着小象的头。
没有人喜欢的小象花精渐渐的明白了一些事情。
别的花精都长着透明的翅膀,在花丛中翩翩飞舞的样子好不漂亮。可是,自己却没有翅膀。
每天早上,蓝纸婉会小心的弯下腰,弯的低低的,好让小象下到地上,每到这个时候,周围的花朵们就开始议论纷纷。
"还真没有见过这样古怪的花精,用走的而不是飞。"
"纸婉,千万小心你的腰。"薄荷担心的说。
小象几乎每天都要偷偷的哭鼻子,在月亮升起来的时候。
蓝纸婉知道小象的心思,用只有它们俩听得到的声音说:"睡吧,我的小精灵,你只是与众不同,我为你骄傲呢。"在纸婉花轻柔的抚摸里,小象翻了个身挂着泪水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