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董存瑞烈士:
您好!
虽然我明知道这封您是收不到的,但值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拿起手中的笔,缓缓地向您倾诉我内心澎湃着的深情.
当我还是一个无知的孩童时,您,就已风驰电掣般地闯入我的梦中您把神奇而又珍贵的信念之种播撒在我生命的土壤里,等待着它的发芽,成长……是您那不怕牺牲的精神支撑着我幼小的心灵,是您那乐观的态度,使我在失败面前重拾信心.
每当我想到您那艰苦的岁月,我就似乎被一支坚实而有力的手牵引着,在朦胧的月光中,我隐约看见那棵苍劲挺拔的大松树屹立在帽顶山上;看见您成立了南山堡儿童团;看见您在与敌人的战斗中不怕牺牲的情景……
那是1948年5月25日,我军解放热河省隆化,您担任爆破组长,和战友们一鼓作气炸掉了敌人的三个炮楼和五个碉堡正当部队冲向隆化中学时,敌人的六挺机关枪突然开火,封锁了前进的道路,前去暴破的三名战友都英勇牺牲了在这关键时刻,是您冒着敌人的炮火冲到桥下可是桥有一人多高,桥下两边是光滑的斜坡,根本找不到放炸药包的支撑点就在您为寻找爆炸点着急时,嘹亮的冲锋号吹响了,惊天动地的喊杀声由远而近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没想到您为了减少战友的伤亡,毅然决然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支撑点,炸掉了敌人最后的一个火力点战斗结束了,我军胜利的红旗在隆化中学上空迎风飘扬,可是您却长眠不醒了!
哦,我想:这便是少年布尔什维克那充满艰辛,充满无畏的青春吧?
在行军途中,您对战友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领悟到团结的力量;在劈劈啪啪的爆裂声中,您不顾危险冲进火海救出那个奄奄一息的小女孩,使我领悟到高尚的人格,伟大的奉献;在战斗中,您说奋勇杀敌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我领悟到保卫祖国是每个人的天职.
您知道吗?当您面向着红旗,面向着战友,喊出最后的心声:“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冲啊!”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知道您那是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军的胜利开辟了前进的道路您那光辉的英雄形象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这使我想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您和那些革命英雄们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您们为解放全中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却永不后悔.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可是我们的祖国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我想写信给您的主要原因我想把祖国近几年来的可喜变化给您说说,让您也高兴高兴解放后,我们用了四年时间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经济飞速发展后来经历了十年“”,国家和人民都受到极其严重的损害,直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国这条东方巨龙才重新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从此,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人民开始富起来进入21世纪后,国家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现在,我们的综合国力得到大大增强,“汉语热”正在全球升温,许多老外对中国的崛起越来越感兴趣,对中国的文化充满好奇这是因为这几年的中国发展让他们感到惊奇,特别是香港、澳门的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和即将于2016年发射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神舟十一号”等等,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农村的面貌也今非昔比了,到处都在搞新农村建设,人民的温饱已经得到基本解决,正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现在农村公路四通八达,道路硬化也不断加快,通讯更加便捷,在偏远的山村都可以随处接打手机,很多老百姓都建起了舒适美观的新房,买起了摩托车,甚至私家轿车等等,说它几天几夜也说不完.
我常想,我们的幸福生活与您们无数前人的努力奋斗是密不可分的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们,在分享前人劳动成果时,更要从前人手中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努力传好社会发展的每一棒作为母亲,我会以您们这些英雄为榜样,用您们的事迹激励自己和后一代,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一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业中尽到自己的责任.
总有一天,我会到河北怀来县的南山堡村,去看一看您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去亲身体验一下革命的激情;也会到你牺牲的地方――隆化,到那时我将恭恭敬敬地站在您面前,对您说:“您是不朽的英雄,您是一座光辉的丰碑您那高大的英雄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愿您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