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亨里克亲王一行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她是首位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现任国家元首,女王和亲王在和平广场为和平树培土浇水,并亲手插上一支黄玫瑰,象征着中丹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4月29日,我也前往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没进大门,光光站在门口,看着那一系列让人咬牙切齿,撕心裂肺的雕塑,全部的疼痛以及耻辱,涌上心头,莫大的耻辱啊!南京的百姓在那一阶段,接受了最残忍、残暴的虐待与严刑。南京的沦陷,给我们敲响警钟:要站起来,要奋起!看着黑暗、阴森、恐怖的场景,南京的人民在被屠杀,一个个血淋淋的手臂,一个个目光怨恨又无力反驳的头颅,更是非常时期人人的去处——只有死!只有死!死的方法数不胜数,老虎凳,滚钉床,这种超出人类极限的刑具,是那么的可恶,可恨!他们多想从魔掌中逃走,但是又有什么地方能逃呢?到处是恐怖,是死亡……那时的南京简直是人间地狱。
看了纪念馆中的介绍和图片,除了可恨,还有可怕,真的可怕!看看照片上日本军官的笑容,真是没有一点廉耻心啊!就这样肆无忌惮的狂笑;他们可否知道被害人当时的想法:无奈,恐惧,是他们给了人们这种感觉,这些杀人的魔鬼!旁边一个阿姨咬牙切齿地说:“这些日本鬼子太可恨了!他们就这样屠杀我们的同类,杀人不眨眼,自己又怕死,太没人性了,我看了都心痛……”“就是就是,我也这么觉得……”阿姨的同伴愤怒地说道。此时的我真觉得心里像有把刀在绞着,在痛。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无数灵魂虔诚的祈祷,一个个声音高叫着:中国人民,勿忘国耻啊!勿忘国耻!以前只是在书上看到这样的词语,而今站在历史的面前,站在一个个鲜活的事迹面前,这四个字显得那么沉重。记得老师说过:落后就会挨打,团结才能胜利。历史是一面镜子,历史的教训不能忘记。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弱国就要挨打,而今我们要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发展高科技,要用我们的智慧来建设国家,用心呼唤——远离战争,珍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