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已开遍了原野,树木又吐出了新芽,有迎来了新的一年。今天,我们相聚在烈士墓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与敌人殊死拼搏!当年,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毫不畏惧。她没有选择投降,也没有喊过一声,只是为未来幸福生活做着斗争。敌人是没有人性的,他们用铡刀砍死了刘胡兰。刘胡兰死的时候,没有忘记她最敬爱的祖国,她喊了:“中国共产党万岁!”多么坚定,多么从容不迫。
她视死如归,把革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李大钊,他也如此。在他牺牲之前,是他第一个走上绞刑架,英勇就义!在他被捕之前,他虽然知道局势越来越严重,但他还是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被捕时,他从容镇定,不说一句话,也不说一个道理,因为他明白,对于敌人是没有道理可讲的。就这样,4月28日那天,李大钊英勇就义,才38岁。那些革命先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们活在我们的心中,他们对革命事业的信心比什么都重要,他们愿意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却只为了两个字———和平!
所以,同学们,在没有战争年代里生活的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