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的议论文
这世界本来就是这么悲悯如果没有悲悯,同情没有它存在的必要价值上帝既然决定了让悲悯处于这个宇宙,那么同情的存在无疑就是对悲悯的最好的同情.
从小,我一直会对街头乞讨的人感到莫名的伤感,当初不知道这种情感叫同情,更不知道原来感情也可以用文字来定义但是无论怎样,我总会掏出身边可以掏出的钱给他们后来,我才知道,那时是一种愚蠢的天真你就算每次给他们施舍,就算你每次给他们同情,可是你竟然不知道,他们是否对得起你的同情你的善良他们利用了你的同情魔抓的夺过你的善良瞬的,长大之后,我发现,其实我干净的钱变得居然那么脏!为什么连孩子的同情,都是一种谋生的利用工具?生活,我从来驾驭不了别人,可是为什么,我的同情,最认真的感情却被你们欺骗也许,在哪里黑暗的地方,你们开始享受…..生存就一定意味着不择手段吗,甚至伤害人的纯真感情.
之后,现在,就算我再次走在熟悉的大街,就算我又遇见一张张渴望的脸,就算我有很多用不完的零钱我已不会再是当初的小羔羊,拼命往一个叫悲悯的坑里跳了我可以做的很善良,我一样可以很你们一样充满对纯洁悲悯的向往,可是,我,已经开始思考了,可能,这里不是诠释悲悯与同情的最好的地方.
不想再被伤害,有时候,我在想,也许,我的被那些人欺骗的同情才是最为值得同情与悲悯的.
一天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场景一个外地的中年妇女在卖糖葫芦,城管不让她卖她死活要卖,城管欲要抢过她手中的葫芦竿中年妇女一直碎碎念,说自己怎么也没犯着什么城管说,你卖了就卖了可你站在不该卖的地方卖,就是你的不对开始,我一直在想,这个城管为什么要为难一个黝黑色皮肤枯黄头发的外地妇女大家都是生存” 你卖了就卖了可你站在不该卖的地方卖,就是你的不对”这句话一击即中,同情,你就同情,可是不能为一个犯了错的同情更何况她还对城管的教管不以为然她的生计不好又怎样,外地妇女又怎样,黝黑色皮肤又如何只是假象而已,他们为了生存会比我们更触犯警戒线.
空气,倒影我纯真的脸庞我相信,这世界是美好的悲悯,我开始理解,这不只是单单一种生活的情感而已,那是对生活的一种理解同情,是对生活的态度.
不知为什么,有天中午坐车回家下车要换车的时候,我一路小跑,跑到我一直很想去的一个酒店我想,为什么人们总是希望自己一辈子住一个很豪华的酒店,总是觉得自己的屋子很寒掺再好的屋子,再好的酒店,不过都是一样的建筑物而已不过就是一个可以高高耸立,可以成为你心里理想地居住环境方式我一直望着那座冰冷的建筑物,抬着头想,里面的人,你们是不是生活很安宁很愉快也许,你们为了生活而奔波住这,不过只是路途中的一站而已住过就算酒店,再豪华的酒店你只不过是一个承载着多人切盼希望的冰冷的建筑物而已,你,其实什么都没有人来人往,你装下了多少人,其实你也失去了多少人...之后,没有人会多少想念你,就算在这里住过可是,没有住在过这里的人,却对你这么想念,一辈子也会拖住对你这么冰冷的建筑物的思念…
愚蠢的概念,为什么要对一座永远不属于你的建筑物充满渴望那里没有温暖的信仰人们,请不要再对任何地方抱有向往的思念也不要抬头的同时悲悯自己的屋子再多的向往,再多的同情,只有你自己的屋子才会帮你承担,只有它才会默默承受这一切要悲悯,请不要悲悯自己的生活最温暖也就是自己的屋子了,永远都不会欺骗你,为你浊去外界的污浊带着我们不懂事的孩子进入岁月的轮回带着我们一点一点的长大开始懂得对家的思念.
在别人的悲悯之中,我懂得了,其实不觉得自己的屋子是温暖的人,那是世上最为值得悲悯与同情的人冰冷的建筑物属于冰冷的世界,不会带给你生活的暖流.
因为悲悯的定义域永远是零到正无穷的开区间,同情的值域是一个定值所以无论悲悯的定义域取在区间内的任何一个实数,它所对应的值永远是同一个又因为悲悯的定义域取不到零,所以人的悲悯情感不可能为零或负值所以人的悲悯情感永远存在,而且同情部分贵贱,永远等值存在.
悲悯会不会比较懂事,同情的照片看来多讽刺生活算不算一种窥视,反正没有人填心中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