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爷爷奶奶:
你们好!
新年伊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你们拜一个晚年!在这个百花竞放的美丽季节里,我们上饶县第一小学的少先队以及老师们给枫领头镇中心敬老院各位爷爷奶奶带来了最真诚的问候:愿你们在虎年里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年轻一代应该继续发扬下去。在今天这个技术飞跃的时代,我们依然不会忘记,曾经有那么一批人,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卓越的劳动。您不要以为我们已经将您忘记,也不要为儿女送您来这里痛心不已。请您记住:没有昔日您们艰苦的创业,哪来我们今天优美的校园?每张天真的笑脸,每个为您辛劳的身影,都是您的子孙,社会上仍然有许多人关注你们,有许多人尊敬你们,包括我们,我们会将你们视为至亲的亲人。我们会经常来这里看望你们,和您说起生活中的琐碎,让您回味起儿时的趣事;和您聊起社会上关注老龄问题,让您为我们提出建议;跟您谈谈心,陪您说说话,让您敞开心扉,我们也很愿意听你们为我们讲起你们那个时代的生活现状和点滴趣事……各位爷爷奶奶,我们将呼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使广大老人能欢度自己的晚年! 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人们常把老年比作夕阳,比作晚霞。我认为年老并不仅仅意味着年纪大,更不等于老朽无为。年老意味着经验和智慧,更意味着人情练达、世事洞明。为我们指明人生道路的人,总是老者;为我们传授经验者,也总是老者。古语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了表达对您们的崇敬,我们特别献上几个有我们自己表演的节目。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些欢乐!
最后,我代表全体同学祝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祝在这里生活得快乐和幸福!愿你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采,幸福美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