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2)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振兴的希望。但是,近年来,在个别青少年身上发生了吸毒、藏毒行为,甚至走上贩毒的犯罪道路。
数字表明,我国最近几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终在吸毒人口中占80%左右,16岁以下的少年吸毒人数比去年又有所增加,初次吸毒者中甚至已经出现了六七岁的儿童。
那么,青少年应该如何防止吸毒呢?
一、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二、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三、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劝阻,并要报告公安机关。
四、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要吸第三次。
作为一名学生,应该积极广泛地参加禁毒宣传,这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禁毒工作人人有责,人人都要为社会禁毒作贡献。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