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月份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积极锻炼身体,预防春季传染病发生》。
先让我们看看同学们身边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操场上同学们在尽情追逐,欢快地嬉戏,一下子就玩得大汗淋淋,因为同学们没有及时把汗擦干,结果回汗引起了感冒。
教室里同学们在认真地学习,专心的读书,教室里窗户紧闭,空气就不新鲜了,因为没有及时开窗户通通空气,结果带有细菌的飞沫在空中漂浮传播,引起了流行性感冒。
学校周围,同学们围着小摊,吃着一些不干净的零食,似乎吃得津津有味,正因为吃了一些不卫生的食品,病从口入,引起拉肚子,发生消化道疾病。
同学们,如果平时不注意,或者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或者没有科学地进行体育活动,就很容易发生各种传染病。春季最易发生的传染病有两类,一类是呼吸道传染病,另一类是消化道传染病。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呢?
一、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做好每一次课间操和眼保健操。在学校和家里都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过运动不能过度,要注意动静结合。
二、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要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不要堆放垃圾,饭前便后、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洗手,要保持教室里空气的流通,不要到小摊上购买各种不洁食品。
同学们,健康基于生命,我们现在是祖国的花朵,将来就是社会的栋梁,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习惯,科学参加体育锻炼,我们才会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会拥有快乐。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