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典礼家长代表讲话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学校隆重举行2009级学生毕业典礼,能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我感到很荣幸。请允许我代表家长,向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而劳心费力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孩子们!三年来,你们在这里努力学习,独立思考,逐步形成自己的价值观,面对社会的纷繁复杂,面对未来可能的艰难险阻,勇敢的迈开了脚步!你们在学校度过了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也即将迎接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选择。祝贺你们,亲爱的孩子们!希望你们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勇敢的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你们说,当你们告别母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你们要知道身后仍有老师和父母亲切的目光,即使不在你们身边我们一样为你们鼓劲加油你们不是孤独的,你们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那些关注你的人。请记住,你的奋斗不是个人的奋斗,你的荣辱也不是个人的荣辱,在这个时候,你们要掂量掂量肩上的责任,明确人生的价值,给自己拟定新的人生目标。
作为家长的心情,孩子们,你们能了解多少呢?现在给你们说这些,你们会觉得很不以为然。“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心愿,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哪个家长不是满脸骄傲与幸福?孩子们,你们逐渐长大,已经可以脱离父母的怀抱,去更广远的天地闯荡了。在这里我还要给你们说点心里话,权当是对你们今后离开父母开始新的征程的叮嘱。第一要坚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不能悲观沉沦,咬咬牙天大的难都会过去;第二要学会吃苦,人不是生下来就要吃苦的,但吃不了苦,什么也干不成,学习要吃苦,工作也一样;第三要勇于担当,该你做的事一定要负责,不能推脱躲避;第四不要忘了父母永远是你身后的承托,人这一辈子,遇到再难的事也不要想不开,父母能分享你的喜悦,更能和你一同承受苦难。孩子们,我说的这些,你们一定不要忘了,这都是做父母的肺腑之言。
最后,我代表毕业生家长衷心祝愿:祝愿初三毕业学生中考取得好成绩;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好好学习,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祝愿全体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