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快乐的寒假生活从今天起就要开始了,寒假既是过去学期的结束,同时又是新的开始,所以让我们把寒假当作新的起点。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一、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不能仅满足于课本的知识,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二、要增强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注意安全,不参与赌博活动,不搞封建迷信,不看不健康的影视、书刊,不参与打架等一切不文明的事情;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注意交通、水、火、电、煤气等安全,不在禁放烟花爆竹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
三、有计划地认真完成假期作业,健康使用网络,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严禁到游戏室、网吧、酒吧等不适宜青少年进入的场所。
四、重视社会实践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活动,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在愉快的寒假中,放松我们的身心,锻炼我们的双手,磨练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能力,丰富我们的经历,快快乐乐地度寒假,平平安安回学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