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就充分体现了合作的重要性。记得那一次,我的小表哥来我家玩。当我们在家疯玩了整个上午 ,就觉得很无聊了。于是我们决定到楼下的小区玩,因为有时有很多我的伙伴和我的“死党”,所以比家里好玩多了。
说来话巧,当时正好有五六个“死党”在玩,一个眼尖的小伙伴一眼见到我下来玩了,就立马招呼我过去了:“b头,‘二缺一’啊!快来啊!”说完,还跑过硬拽着我过去了。我带满腹的疑惑和好奇,走了过去。当我走到他们身边,才知道一一原来他们在玩“二人三足”的游戏,还缺一组人,见我和我的小表哥来了,正好可以凑够一组,所以硬拽我过去。
“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于是,我和小表哥参加这场游戏。接着,我们就开始分组:我和小表哥分成一组,另外几个“死党”分表分成两组。还有一个未参赛的伙伴,就做了小“裁判”。
比赛准备开始了!赛手们个个都摩拳擦掌,都在做“赛前运动”,“各就各位,”赛手们立即停止了赛前运动,作出预备起跑的动作,“预备一一跑!”小裁判发令。顿时,赛手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向前方“射”去。我和小表哥也不例外,我们俩想两只饿了几天的野兽,想“猎物”(这里指终点)奔去……比赛进行了一会了,可惜赛手们都旗鼓相当,一直未分上下,未分输赢,就在这时,当我们还没分出上下、输赢的时候,我和小表哥发生了意外:小表哥跟不上我的脚步,加之我的腿比小表哥的长,小表哥摔倒了,我也被带下了去。
望着距离拉得越来越大,小表哥急得直挠头,我也强让自己冷静下来,想办法……想啊想啊,终于想了一个“妙计”:我和小表哥合作,先互相搭着肩膀,然后我数“一”我们就提起我们各自没有绑上红领巾的脚(红领巾就是当时用来绑我们中间那只“脚”),我数“二”就一起踢中间那只“脚”,如此类推。我吧这个办法讲给了小表哥听,他同意了。
于是,我们就合作起来,速度果然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追了上去,很快就追上了第二组……
可惜,第一组也我们拉的距离太大了,最后只差了一步之遥,我们只取得了第二名。不过,我和小表哥也很高兴,因为只是通过我们的合作换来的,我们都十分快乐。
“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肯合作,连泰山都能移走。啊!合作的感觉真好!
四名言
众人拾柴火焰高
人心齐,泰山移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五时事
电视上的一幕幕场景成为刻骨铭心的镜头在记忆里定格:解放军和武警在废墟间劳作,他们的爱是一片片橄榄绿;医生和护士在野战医院的无影灯下跟死亡赛跑,他们的爱是一身身雪花白;献血的人们排成了长龙,他们的爱是一袋袋血浆红……爱是xx总理嘶哑的声音,爱是捐款箱里一沓沓血汗钱,爱是哀悼日全国车辆悲恸的鸣笛,爱是所有人脸上晶莹的泪珠……从北疆到南国,从西域到东海,爱传递着爱,爱感染着爱,爱潮涌动,流溢神州大地。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我们守望相助、互伸援手,每个互相支撑的生命书写了一个大大的“人”字。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历史与文学
孙刘联盟,天下三分”
公元2XX年“赤壁之战”,是曹操和孙权、刘备在今湖北江陵与汉口间的长江沿岸 的一场战略会战,对于三国鼎立局面的确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在这场战争中,处于劣 势地位的孙、刘联军,面对总兵力达二十三四万之多的曹军,正确分析形势,找出其弱 点和不利因素,采取密切协同、以长击短,以火佐攻,乘胜追击的作战方针,打得曹军 丢盔弃甲,狼狈窜北,使曹操“横槊赋诗”、并吞寰宇的雄心就此付诸东流,从而成为 历史上运用火攻,以弱胜强的著名战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