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女足精神,致敬永不言败的拼搏。
2022年高考作文押题素材押题3:“两个辛丑年的对比”:从丧权辱国到平视世界
2021年3月18日,中国与美国的外交高官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召开了首场面对面会谈。美方在先致开场白时严重超时,并对中国内外政策无理攻击、指责,挑起争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掷地有声地反击:“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随后,两个辛丑年的照片对比刷屏网络——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在120年前的1901年,中国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那时的中国积贫积弱,任列强宰割。而今,中国早已发展壮大,国富民强,美国想继续在谈判桌上对中国横加指责,自然遭到中国的强硬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