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写倡议书精选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可爱的蓝色星球,可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而生活垃圾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这些垃圾埋不胜埋,烧不胜烧,造成了一系列严重危害。虽然垃圾可以通过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以达到降低污染的效果。但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费用是高昂的,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一百至几百元不等。而且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
我们学校每天也会产生大量垃圾,其中以废纸、饮料瓶为主,基本都属于可回收垃圾,却没有进行正确的分类回收,非常的浪费和不环保。特此,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要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减排意识,人人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
二、校园准备两个垃圾桶,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个用来装不可回收垃圾,另一个用来装可回收垃圾,并投放到楼下指定位置,以便回收利用。
三、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对有损校园环境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
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让我们的学校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过得更加环保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