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倡议书【3】
四月,春夏之交,万物勃发。亲爱的同学,你是否仍在灯下苦读,忽视了窗外明媚的阳光?你是否仍在电脑中料理虚拟的花园,错过了路边盛开的丁香?让我们将目光从校园放大到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你将感受到自然的辽阔与生命的壮丽,也会触摸到那些我们人类造成的创伤。认识我们的地球,了解我们的家园,发现它无与伦比的美丽,承担起保护它的责任。
今天是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为此,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以“青年的责任 我们的行动”为主题,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邀请每一位学子投身到关心地球家园的行动之中:
一、认识地球,从自身的角度关注和了解“全球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减少、水资源短缺”等一系列威胁地球和人类生存的环境问题。无论您正在从事任何一个学科和专业的学习研究,您都可以从学术的角度成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探索者。
二、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塑料袋使用,提倡使用循环纸,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无论是在校园、在家乡还是在生活的每一个地方,您都可以成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三、在生活中面向身边的同学、亲友探讨和推广您对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理解并积极参与环境教育推广活动。无论是在您目前完成学业的过程中还是在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您都可以成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理念的传播者。
保护地球,保护环境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希望可以与每一位青年学子携手,履行青年的责任,共同探索、践行和传播绿色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建设蔚蓝星球上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