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们,注意了,注意了。我是你们最喜爱,最喜爱的村委会主任眼镜蛇――奄奄。告诉广大爱美,认为自己很美的女士们注意了。动物大会这次的主题是:比比谁最美。比赛定在:树林年,小草月花日的“大大”榕树下进行。比赛要求:
1.不要把妆画得太浓,使本应有的美貌被破坏。
2.不要穿的太昂贵的衣服,免得大会评委会因此偏向。保持大会的公平性。
本次大会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比赛原则。请女士们抓紧报名。
得知消息后,女士们都不知如何是好,东坐坐,西瞧瞧,大概都想为自己的装扮找点灵感。
黄梅鸟听到后,连蹦带跳,就是不飞,仿佛被大会的这项活动乐昏了头。突然她有了注意,连奔回家,一吊就是两天。她在镜子旁不停的动,一会梳梳艳丽的羽毛,一会涂涂那伶俐的嘴唇。好不欢快!
这边灰兔也忙开了。她才不管大会是怎么要求的。一听要选美,便去寻找洁白的连衣裙。可走了许多家都没有合适的。她刚要灰心,姐姐白兔拍了拍她,问她在想什么。她可不管姐姐问什么,还在愁去哪儿借连衣裙,这儿会,送来了现成的。她赶忙说:“好姐姐,您这么美丽,可不可以借我你这一身连衣裙一天?”灰兔看姐姐不怎么情愿又说道:“哎!这父母也真是偏心!给我这么一个暗淡,无光的羽毛,可你呢?哼,冰清玉洁,美丽都让你沾尽了,哎……”这白兔一听觉得对不起妹妹,不但没有参加比美还借给了灰兔白色连衣裙。
瞧呀!那边的青蛙妹妹干什么呢?哦!原来在游泳啊!不,不是游泳。是在洗澡呢!今天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顶也是在为比美大赛做准备呢!哎!这大赛可以使女士有好大的改变呀!
天鹅,仙鹤,猴儿,小鸭,奶牛,河马都在为大赛不断的准备着。惟独猪妈妈还当做没事人似的。照样每天劳动,做饭。接送猪宝宝。大家都可以为她决不会来参加比美大赛就算参加也决定不是她们的对手。因为她是人人皆知的丑八怪嘛!
大赛这天终于到来了。“大大”榕树下站满了人。“奄奄”蛇说道:“各位,请注意,请注意,大赛正式开始!”(一片热烈,热烈,再热烈的掌声)“第一位,灰兔小姐!”“哇!”大家惊呆了。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灰兔除了脑袋是灰色,其他都是白色的。她一蹦一蹦的走过了红地毯,站在“1号”位置上不停的向观众招手。“第二位,黄鹂鸟”“天呐!”大家再一次惊呆了,这平日仅拥有一身夺人目光的羽毛就可以将“贵冠”栽到她头上。再加上今天这一脸浓妆把大会推向了高潮。“请大家注意,第三位,青蛙妹妹来了!”“这?这是我们平日见得那个‘脏妹妹’吗?”鸡大妈对旁边的鹰大嫂说道。“是呀,这深绿的皮肤变成浅绿了。”鹰妈妈说道。胸有成竹的女士们一一来到,“最后一位,猪妈妈。”全场安静没有一点声音。瞬间,全场沸腾了,共同喊着:“下去吧!下去吧!”全场都在吃惊猪妈妈也来参加比美。猪妈妈并没有灰心,继续走着。直到大榕树下。旁边的仙鹤指高气昂的小声对猪妈妈说:“一点装扮也没有,还来比美,真不要脸。”猪妈妈没有理会。
“村民们,我们的选手已经到了。接着是我们公认的美男子孔雀评委来评比。请村民们耐心等待。”眼镜蛇――奄奄说道。孔雀评委上下打量着参赛选手并做出评价。接着向奄奄点了点头示意评比完毕。
“比赛结果,黄鹂鸟,灰兔因不符合大赛标准不及格。天鹅,仙鹤……60分。猪:98分。”奄奄说后。大会不语。孔雀说道:“猪妈妈以整洁,不打扮,自己的实力验证了一切。不论是从那一双放电的小眼睛,还是宽大却有大功能的鼻子来说都是当之不愧的。本次大赛颁发“最美丽的女士”奖给猪妈妈。
猪妈妈瞬间红了,大家再也不歧视她,她由一个众人公认的丑八怪成了一个众所皆知的美女了。
在那棵“大大”榕树上贴者一个鲜亮的招牌:相信自己,不要被原来没有根据的“公认”绊住脚步,其实你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