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过我:“你有中国么?你的梦是什么?”我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怎能没有?我便思索起来。中国梦,我的梦,我的梦到底是什么?从小,我们的父母就常问我们“你的梦想是什么?”可我每次都回答:“不知道。”可我现在知道了。
我的梦就是当一名医生。我每次看医生都会呆呆的看着医生那雪白、宽大的白大褂都会想:当一名医生多光荣啊!可以救死扶伤、解救人民,所以我一直把神农、扁鹊、华佗、轩辕国震这些神医当做自己的偶像。今年的人大会上xx说过:“何为中国梦?我认为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国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梦,顾名思义就是中国的所有人的梦想。
确实,以前和现在的变化太大了,平房少了,高楼多了,以前人的梦想最多也不就是让自己的家庭生活好一点,让自己的孩子好一点吗?可现在呢,生活质量确实比以前好多了,但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梦想。现在,大人最想的是多挣些钱,让生活更好一点;孩子最想的是怎样更好的学习;军人最想的是怎样保卫好自己的祖国;而国家领想的就是怎样造福自己的国家人民和怎样建设好自己的国家,而这何偿又不是我们也希望的呢?
虽然现在比以前生活质量好,但也明必要反过来想想,现在小偷也多了,还有一些坏人,他们做伤天害理的事,而他们的出现也扰乱了国家的正常秩序。但现在国家应该严惩这些人,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有更好的明天。
而我作为一个医生,我就应该帮助那些病人,造福身边的人,造福我们的社会!多为社会贡献出我的一份力。我希望我的梦能够实现,我也希望中国能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