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水浒传》,中国,我的梦!作文。其中我对武松映像深刻。
有一次武松回家探望哥哥,路过景阳冈。在冈下喝了很多酒,踉跄着向冈上走去。由于酒力发作,便找了一块大青石,仰身躺下,刚要入睡,忽听一阵狂风呼啸,一只斑斓猛虎朝武松扑了过来,武松连躲过两次。老虎急了,大吼一声,用尾巴向武松打来,武松急忙跳开。老虎性大发,又向武松扑过来,武松顺势骑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头上的皮,右手猛击虎头,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处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动弹。又举起哨棒打了一阵,见那老虎确实没气了,才住手。从此武松威名大震。
还有一次武松替兄报仇后,被刺配孟州牢狱。武松受施恩情意,醉打蒋门神夺快活林以谢之。后遭张都监陷害,被刺配恩州。在飞云浦因公人欲害武松,被武松杀之。在知道自己受诬是蒋门神与张团练勾结张都监一手策划后,武松赶回孟州城,在都监府,劈倒张都监家眷、仆役十多人后到鸳鸯楼上。张都监、张团练和蒋门神在楼上饮酒欢笑庆祝成功,忽然见武松上楼,顿时战战兢兢。武松二话不说,举刀就砍。不多时,便将几个恶人变做刀下鬼。武松蘸血,在墙上写下“杀人者打虎武松也”八个字后出城,落发换服,远避他乡。
武松松松一身正气,为民除害,教育我们要声张正义。现在的中国变强了,也在声张正义,努力实现让国家长久的和平下去,我的梦就是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出一份力!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