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炎黄子孙,我对于祖国有着不可言喻的期盼。但我也明白,中国是光荣的,更是充满了艰辛与血泪是用无数国人的鲜血浇灌而成的。这样的梦,变得意义非凡。身为华夏儿女,我也有我的中国梦。
如果把今天的中国比作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那么我的中国梦便是让这条巨龙飞舞于蓝天,傲立于苍穹。这虽然是梦,但是我相信拼接个人的努力,千千万万国民的努力是能够完成的!将自身与祖国联系起来,从现在做起,共同奋斗,为中国之梦洒下晶莹的汗水。
历史的中国无疑是强大的。若想让当今中国重现昔日之辉煌,我想可以从古时入手,汲取经验,发展中国。其实,中国梦自古以来便有无数先人在为之付出着。古时的神州大地上,战火弥漫,四分五裂,谈何而来的中国之梦。这个时候,秦始皇站出来了,扫六合,定八荒,为中华之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人说他骄奢,有人说他残暴,但我看到的是一个敢于为中国梦付出一生的真男人。试想若无秦王,中国之梦会被拖后多久?所以说,历史者英雄之舞台也,无英雄几无历史。中国梦便是由历史堆积而成,其中每个时候的英雄都起到了必不可少的作用。而当今我的中国梦,便是希望有一个“英雄”站出来,引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
但历史上的英雄若没有人民在背后的支持也是不会成功的。将个人的安危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不也是为国梦付出的表现吗?曾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故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今的中国梦若想实现,更加需要我们这样人民群众的共同付出。
近代的中国的的确确是一部血泪史,天地间尽是中华儿女不屈的英灵。当列强入侵之时,无数国人用血肉铸成铜墙铁壁抵挡着。可还见那段洒满热血的城头上那一道坚毅的背影吗?关天培和他的战士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用满腔的爱国之心铺垫中国之梦。可还见那块流满血汗的土地上那一片顽强的身影吗?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为革命英勇付出,用坚韧的生命铸就了中国之梦。多少可歌可泣的事件,多少为国献身的英雄,我们数不完,但我们知道,中国有梦是少不了他们的付出。中国梦,不就是需要这种爱国精神吗?若无付出,怎有收获。
新的时代新的梦想,承载了无数中国人的梦想,需要我们用汗水去打造,用生命去成就!
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