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那段屈辱的历史——华夏的大门被炮火生生的轰开,古老文明的中国开始散发着血淋淋的海外气息,中国神圣的土地被恶魔所侵占。
为了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中国付出了怎样惨重的代价啊:国破家亡,山河破碎,饥骨布地,哀鸿遍野。
回想那段峥嵘的岁月——危在旦夕的中华民族发出了自强的呐喊,不屈的中华儿女抬起了高傲的头颅,在迷茫中探索,在流血中试验,一次次,一代代,铸就了中华儿女不灭的龙魂,点燃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想激情,这一燃,就燃了一百多年,至今仍在熊熊燃烧。
那些艰苦卓绝异常惨烈的战争,那些挺身而出英勇赴义的勇士,那些为英雄而谱写的赞歌,那些岁月深处的光荣,让我们民族的梦想铭刻着历史,尊严与自强不息,照亮未来。
只有明白苦难,才能理解幸福,只有铭记历史,才知道我们的今天来的是多么的不易;只有明白过程,才会努力让幸福多一点,再多一点。
中华民族的今天,是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打下的基础,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古有梁启超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也就是说:少年是中华之根本,少年行能圆中国梦。
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木棍到长枪,大炮,中国在这期间经历了多少?此刻,我们距中国梦是那样的近,作为祖国接班人的我们难道不该做些什么吗?
祖国梦即为我梦。首先,我们要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梦想联系起来。站在祖国的角度看自己的梦,为圆祖国梦而圆自己的梦。不能只顾自己的梦想而将国家的梦抛之脑后,要做到心系“中国梦”一定要明白,我们的梦和祖国的梦是紧密相连的。
“中国梦”并不是一句话,而是需要我们青少年付出行动的。
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是我们首先要做的。即使如今社会飞速发展,我们也更应该保持这种优良作风,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在竞争中学会迎难而上,在逆境中学会坚持不懈,在困难中学会顽强拼搏,在险境中学会斗智斗勇……不放弃,不退缩,敢于拼搏,勇于探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这种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更是衡量我们的重要标准。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我们更应该以此为标准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优秀学生。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泱泱中华的复兴梦。是炎黄子孙的强国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每个家庭充满渴望和遐想的五彩斑斓的梦。中国梦很大,因为它发自亿万中国人的肺腑;中国梦很近,因为它起始于每个人的点滴之愿。
让我们荡起双桨,中国梦就在前方,我们只要努力,一定能实现!
心系“中国梦”,将“中国梦”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