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 ·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作家马克 吐温写的。它讲述了马克·吐温对自己童年生活的回顾。
本书讲述了汤姆 ·索亚厌恶十九世纪五六十年代死板的生活,而在外面跟朋友三次历险的故事。首次,他因为被他的姨妈折磨得不行了,才跟他的朋友乔· 哈泼和哈克贝利· 费恩去当海盗。他们在岛上抽烟、钓鱼、玩游戏。过了几天,汤姆· 索亚的朋友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便提出要回家,结果,他们三个一起回到了家乡。第二次,汤姆· 索亚和贝琪和人群一起去一个谁也不敢往里走的迷宫。结果和他和贝琪迷路了,汤姆给了贝琪力量,信心,使他们最后走出迷宫。第三件事,汤姆和哈克去追捕杀人犯,哈克救了一个寡妇,汤姆在迷宫里遇到了凶手,把凶手甩掉后,和贝琪走出了迷宫,最后凶手被饿死在迷宫门口,同时找出了它们找到了钱,成了富翁。
我觉得汤姆·索亚敢冒险的精神值得学习,如果他不敢冒险,他就不能抓捕凶手,也就得不到这笔钱;汤姆安慰贝琪的精神更值得学习,如果他不安慰贝琪,贝琪可能就会被饿死,汤姆也会绝望,跟凶手一样会饿死。
这就是我最爱的《汤姆·索亚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