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四年五班的武彦昊,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叫《面对祖国的地图》。
面对祖国的地图,我思绪万千,想的很多很多……。这何止是一张纸,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此捍卫主权和保持国家领土完整是我们每一代人的责任和义务。
面对蓝色的海洋,绿色的草原,黄色的高原,我们无不对他们充满了热爱之情。祖国,我们儿时的摇篮,成长的沃土,求知的校园,展示才华的天地。
祖国的大海,是知识的大海。我们用知识的琼浆玉液充实我们的头脑,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藏在海底的石油开采出来,让我们的国家成为石油大国。
祖国的高山是知识的高山。我们要登上知识的云端,呼吸知识的新鲜空气。把沉睡的矿藏弄醒,任我们开采,任祖国利用,真正到那时,我们该多么自豪啊!面对祖国的地图,我心驰神往,想的很多很多……
祖国是我们儿时的摇篮,祖国也是我们将来奋斗和实现梦想的天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