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师又给我们看了一次演讲,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充满爱》,又名:《让世界充满爱》,这是一位青年演讲家,这位演讲家叫:邹越。关于《让生命充满爱》讲了许许多多关于母亲、父亲、老师都是经过这悲惨或是绝望的命运,都是要遭受着巨大的痛苦后才能成功的事情。
《让生命充满爱》里面讲了很多的故事,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在一次奥林匹克中,有一个项目是长跑,但是非洲却只能有一个参赛选手而黑人用了足足的五年的时间来做这个准备,对他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啊!黑人眼看就要到达终点了,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是谁突然扔出个瓶子,打到了黑人的脚背上,黑人倒下了,当黑人抬头看时,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都产生了,颁奖仪式就要进行了,就在这是,主持人说:“颁奖仪式暂停,因为我们还有一名运动员在赛场上。”一个裁判员走过去,可是黑人把裁判员甩开了,黑人说:“不要碰我!我是一名选手!如果你碰了我,我就违反了规则!”自己指甲抓着地面走,黑人的手出血了,血拖了二百米,黑人到达终点后,黑人说:“祖国妈妈,我做到了。”这位黑人虽然没有赢,但是我为黑人的这种精神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为扔瓶子的人而感到羞耻和痛恨。还有很多的故事,我就不一一的细说了。
这些父母、老师为了学生,为了新一代,为了中国,父母、老师让学生有好的知识,可以为社会国家做一个有用的人。《让生命充满爱》讲的是父母、老师为了孩子的学习而辛苦的奋斗着。让我们来爱我们的父母、老师吧!让我们为了父母、老师的希望,我们要自立自强,们要更加的努力加油的学习吧!~
随着"谢谢观看"四个字的出现,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而此时我最大的感悟就是------我长大了!
不错,我长大了在邹越教授的那一声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声音中,我长大了;在那一声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老师,我爱您!的声音中,我长大了;在那一声声"妈妈,我爱您!爸爸,我爱您!"的呐喊声中,我长大了!
妈妈,我长大了从今以后,我不会再去做对不起您的事情了;
爸爸,我长大了我再也不会一次又一次的任性地摔门而出,几天不回家了;
老师,我长大了我不会再一次又一次的拿着那可怜的分数让您伤心了;
祖国,我长大了我会为您的崛起而读书,会为那长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生活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