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9月1号都会有《开学第一课》,当然今年也不例外,今天《开学第一课》再次和我们如约相会。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将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围绕“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三个方面的长征精神,真实的讲述了一个个英雄故事,让人们共同回顾历史。
今晚,我聆听了很多的英雄故事,有贺龙、贺炳炎、耿飚将军等等。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得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在他们的身上充分的体现出“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先辈的旗帜永远屹立在那儿!
长征之路之艰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翻雪山,红军没有棉鞋,只有草鞋,有的甚至连草鞋都没有,光着脚翻过了雪山,雪山翻下来,每个将士的脚都冻得通红;过草地,红军48天没有见到一粒粮食,最困难的时候一天只吃一粒黄豆,士兵们不仅一边要忍饥挨饿,一边要找野菜,长征下来,其中18个士兵因为尝毒药草光荣牺牲……但其他士兵都凭借着坚定的毅力,坚持了下来!
这些事情都能够告诉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的信念能推动我们前进,也能指引我们方向,只有认准目标,信念不移才能成功!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一定要怀着这种精神品质,现在是祖国的花朵,未来将是祖国的栋梁!
9月1日同学们开学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中央电视台在晚八点播出了《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该节目形式新颖,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熏陶。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先辈的旗帜”,围绕“长征精神”,选取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长征精神,接过先辈的旗帜,“初心永不改,加油向未来”。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振奋人心的诗词中拉开了此节目的序幕。三位近百岁老人讲述自己在长征中的故事,让我深刻认识到长征的艰辛与牺牲,为了革命的胜利,他们爬雪山,过草地,那两万五千里的路程是多么遥不可及,世界人们把长征当作中国人的奇迹。这漫漫长路上的故事肯定很多很多,三位老人所讲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这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了他们的奉献,也足以让我们领悟到他们的大无畏,也足以让我们理解到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
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老一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没有红军的革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现在先辈们已把旗帜交过了我们,这面旗帜的份量很重,这份沉甸甸的旗帜我们该如何接好,如何把旗帜的精神发扬光大,这才是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也是今后我们一直需要做的。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其实无需过多的言语表达,只要自己把自己本身的角色演好就是对旗帜的一种继承,一种发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演好自己的角色。同学们努力投入学习的海洋,教师们教好每一堂课,军人叔叔们站好自己的哨岗,工人叔叔阿姨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农民叔叔种好田地······,让我们都一起来用实际行动来作为报答,做好对先辈旗帜的传承与接力。
我们看到了老一辈的坚强,也看到了老一辈的勇敢,遇到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他们,没有鞋子穿就编草鞋,没有枪就用刀打击敌人,没有什么他们就创造什么,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才成就了长征的伟大业绩。他们作为我们的榜样,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懈怠自己呢?努力吧,同学们,前行吧,同学们,我们不会被困难打倒了,也不会再退缩了,接过先辈的旗帜,我们奋勇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