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看完后我受益匪浅。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以主题为“梦想”,分“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就能出彩”三个篇章。节目用嘉宾演讲、人物故事、互动体验、文艺表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我们呈现一堂别开生面的“梦想课堂”,在这个特别的课堂上,一个个因为拥有梦想而使生命变得更璀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的普通人将闪亮登场。这些真实的故事和身边的人物,让我们体会到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心怀梦想并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让我们理解梦想需要坚持,只有做梦想的实践者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明白努力圆梦才会有精彩的人生。
努力创造活着的意义。梦想不是等待,是怒吼,是决定从今天起不再等候。梦想不是服输,而是挣扎,然后活的更潇洒。梦想不是保守,而是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然后分享给大家。梦想不仅仅是20xx央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梦想更加是我们人生永恒的主题,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