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中国的当代史,追随到95年前,在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中国共产党开始编织鲜艳的党旗——这是一面代表中国人民红火岁月的旗帜,这是一面代表真理与光明的旗帜,这更是一面渗透着无数党员为追求真理和民族希望洒下献血的旗帜。从此,沉睡的中国人民耳畔终于有了自己清凉的声音——中国共产党!
有多少红军,总以自己真诚的心履行为党奉献了一生的承诺,以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命运同党伟大的理想绑在了一起,为革命实业奉献青春甚至生命而无怨无悔。他们是党员的一份子,是为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众多优秀中华儿女的一份子。回眸八十五年的沧桑与光辉,多少中国人和革命战士在这面鲜艳的党旗下,历尽艰辛,改造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岁月山河。
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当年的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无数的革命先驱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了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还记得在那个残酷的岁月里,他们在风雨飘摇中生存。此时,是中国共产党以傲然之气担当天下之大义。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前赴后继、英勇战斗。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民不聊生的封建中国,走向一个人民当家的新中国。是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撑起一方蓝天,使民族的希望重现在世界东方,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
昨天的历史郑重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翻开新中国的史册,一步波澜壮阔的画卷跃然纸上。党一直带领人们在振兴中华的道路上坚韧求索。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像绽放于天幕下璀璨的明星,显示党的无穷智慧和创新精神。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祖国从一穷二白,人民几乎食不果腹,到实行改革开放,全国实现小康并步伐有力的向更好的生活迈进。在这其中出现在多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又出现了多少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他们像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党的光辉,感动着你我的内心,点燃了你我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建设年代也如此。今天和历史同样都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回味历史,心潮随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的成长而激动澎湃。党每当我看到党旗,心中不的光辉照应着我的心,我更坚信了自己追随党坚贞不渝的信念。现在由得一热。我也要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要做一块砖去构建祖国那繁荣昌盛的大厦;我要做一颗螺丝钉去铺设民族走向光辉的路轨;我要做一棵小草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的生命之绿;我要做一支画笔,在建设新中国的蓝图上画下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