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作文高二800字
今天是7月25号,我们已经放假20天了,目前为止我已经完成了三本暑假作业,妈妈说这次我完成的作业质量很高,字写得工整,而且错误很少,我还有很多的收获呢:
学游泳:今年暑假我又报了游泳班,我每天特别开心,因为我们班里有5个同学都在学游泳,一开始学得时候我经常喝水,哎!游泳池里的水可不好喝啊!不过我很快就学会了蛙泳,教练说我游的非常好,还让我去当小老师呢!我负责教一个比我大两岁的姐姐,可怎么教也教不会,看来当教练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对了,我还学会了自由泳。通过学游泳,我的饭量又大了,吃嘛嘛香,身体甭棒!虽然皮肤都晒黑了,可是身体更强壮喽!
学吉他:我已经上了两节吉他课了,学得很好!我们的吉他老师非常优秀,他经常鼓励我们刚学琴的小朋友,我现在已经学会基本的指法和节奏了。我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左手按弦按不住,右手弹弦弹乱套,眼睛看右手顾不上左手,看左手又顾不上右手,但是我坚持一遍一遍地弹,错了重新开始,我越练越熟练,现在右手已经不用看了,左右手配合的非常协调。张老师非常满意,他夸奖我说:“哇塞!天才啊!大部分孩子学两节课,还不会按弦呢!你会成为我最得意的学生的。”听了张老师的话,我的信心更足了,我会更加刻苦的练习,早日能够自弹自唱。
学快板:我学快板已经快两年了,已经学了大小16个段子,在暑假期间,有很多孩子都放弃了练习,可我没有放弃,因为我觉得放弃比坚持更难受。我又学了两个新段子,蒋老师很满意,他说我是坚持最好的孩子。Inspirationalquotes昨天学快板就我一个人,蒋老师语重心长地给我讲了他学快板的经历,并且鼓励我说只要我坚持练下去,有一天还会超过他呢!我知道这是蒋老师在鼓励我,他说准备再教我两个大段《武松赶会》和《红岩》就可以不学了,我听了心里还挺难受的,我会珍惜跟蒋老师学习的日子的。
读书、写博:我和妈妈参加了第六届书香班级和第三届濮阳博客之星活动,已经写博文15篇,推荐了4篇。我每天都坚持和妈妈一起读书,我已经读了15本法国红色桥梁书、《小绿狼》等16本绘本、《爬行动物探秘》、《一百条裙子》、《昆虫记》,还和妈妈一起背诵《弟子规》。通过读书、写博,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快乐。
怎么样?我的暑假生活很丰富多彩吧!兴奋地事情还在后头呢?我要去北京旅游了,旅游回来,我会把英语听写和钢笔字帖全部完成,并且预习高年级的课程,妈妈说这是劳逸结合,我对高年级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最近心里烦躁,做什么事情都觉得没有意思。因为自入了八月到现在我都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明明知道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来,却一直没能控制好自己去学习,每天都在蹉跎岁月。
别人暑假都在玩,而我的暑假却不能这样。因为我初一、初二根本没有学习,我需要用暑假这个和别人拉开差距的最好时间弥补。我给自己定下来很多目标——我学习较好是文科,可还和别人差很多。因为我们班是有名的差班,所以哪怕我是个差生也还是在班学习属于中上游。没错,即使是个差班我的学习情况也只能是中上游。虽然心里清楚我的情况,但还是会安慰自己。虽然——我给自己定下了很多目标,但是我的完成的只有40%连及格、一半都没有。
更别说我除了学习还给自己定下了很多事情,我想要学习画画,用五彩缤纷的画笔勾画渲染留下一篇象征内心深处的大作;我想要“敲出”小说,写出一段段跌宕起伏的人生,荡气回肠的爱情,永恒不朽的传奇;我想要看人生百态、历史风云。比如:纪录片、百家讲坛。在这当中我还想要忙里偷闲看看漫画、读读小说、听听音乐。当然还有答应我同学的买书,所以我还要赚钱。我想要做的事情太多,没有时间。
看上面你一定以为我要做的事情已经很多根本没有时间做其他事情了吧?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我还会去想很多事情。脑子里忽然冒出的念头就能把我一天的计划引到沟里,我的自制力太差了。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可以考上我们这里最好的学校——一中。第一中学,在我们这种小乡村,考上县里的中学那可是祖坟冒青烟的大喜事。我的父母自然希望,我也非常希望。我太清楚学历、学校对人生的印象。我这人比较现实,所以我知道我不可能考上一中。因为别学生准备三年而我只能准备一年半,少了一半……我害怕。我害怕父母失望,我害怕他人嘲笑,我害怕自己毁了自己。
我觉得这样写写总结也挺好的,我至少知道了自己的所有缺点不足,以后可以把这转化成日记,每天写写。以后大概不会写华而不实的美文了,把自己灵感耗干了不说还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等以后作文文字扎实醇厚之后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