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地球的故事》,它让我了解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神奇、奇妙和美丽。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形成、发现亚洲和地球的奇妙令我惊讶
其中《地球的奇妙》是这样描述地球的:“实际上,地球不是圆球,而是一个椭圆的球形。它的两极稍扁,北极处于大海之渊,南极则是在高原之巅。”——难道地球不是圆的吗?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可书上告诉我的答案:由于地球两极之间的中轴线长度只比赤道直径短1/300。因此地球是椭圆球体。
还有“地球上的光到太阳需要8分钟,到达木星需要43分钟,到达比领星需要4年零4个月,到达北极星则需要400年。”“以火车为例:一列普通货车从地球出发,需要经过二百天才能到达月球;到2233年可以到达太阳;如果人的寿命是七十多岁,要经过一千万代人,这列火车才能到达北极星。”……这个宇宙是多么奥秘,我不禁喜欢上它,我希望我能了解更多更多。
《地球的故事》将我们所关心的事情以故事的形式展现出来——人如何寻找食物和宿处、如何找到适应环境和改造环境的方式,好懂又好记。它培养了我对科学的兴趣,丰富了我科学知识。 地球的故事学生观后感【二】
它们很早就生活在这块土地上了。这里是块净土,用“世外桃源”这个词来形容这里是毫不为过的。
这是一片草原,虽不够广阔,草木却很茂盛。这里的天空,虽不够多姿,蓝天白云却可在此尽情畅舞。草原上有几棵参天大树,它们虽然饱经风霜,却依然英姿勃发,为鸟儿撑起一个快乐的家园。围绕草原四周的是茂密的芦苇林,围绕芦苇林四周的是一条环形小河。小河清清,每天都唱着快乐的歌,欢快地流淌着,尽管不知哪里才是自己要到的尽头。鱼儿可以和河水一起唱着欢快的歌,掠过天空的鸟儿可以和蓝天白云一起携手舞蹈,其乐也融融。
傍晚,在夕阳的辉映下,你能看见树和芦苇上一只只鸟儿的倩影。它们有的叽叽喳喳个不休,像是在激烈地讨论着问题;有的窃窃私语,像是在说着各自的小秘密;有的追逐嬉戏,尽享快乐生活;有的在枝头欣赏绚丽的夕阳,尽显安逸情致;而有的已经进入了梦乡,梦中还在有滋有味地咀嚼着生活呢!
草丛里也不甘寂寞。野雉忙活了一天,此时,也在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惠呢。它们有的在自家门前悠闲地喝着茶看着报,有的在对着夕阳引吭诵歌——这是对生活的礼赞啊!小雉们有的唱着儿歌,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已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睡熟了。鹌鹑们在留有余热的碎土上扑打着翅膀,让那暖暖的尘土滋润它们的全身,感觉非常惬意。之后,它们就可以在这暖床上饱饱地睡一觉了。养足了一天精神的兔子,这时撒起了野。它们疯跑着,打闹着,累了就躺在地上睡会,饿了就痛快地吃草,就连那月宫里的玉兔也对它们艳羡不已。
这个夜本来就是属于它们的。这里的空间本来就是它们的天地。
幸福的生活一天天持续着。
突然有一天,灾难降临了。
那天,天灰蒙蒙的,草原上来了一群陌生的生灵——人。人们在草原的四周围起了铁网,空中有鹰在盘旋,地上有猎犬在搜索。兔子拼命地突围,可惜它们太卑微了,不是葬身于犬嘴之中,就是丧命于鹰爪之下。野雉和鹌鹑就像没头的苍蝇,乱飞乱撞,可就是越不过那可恶的网!鹰在啄吃着兔心,犬在吞吐着雉腿。看着面前堆如山的猎物,人们在哈哈大笑。
此时,日渐西斜。
可是,人们并没有离去的意思。他们潜伏在草丛里,猎犬趴在他们身边待命,猎鹰蹲在他们臂上伺机而发。他们在等待着。
它们来了。那些可爱的傻鸟们一如既往地归巢了,又落在原来的树枝、芦苇上,正准备整理一天的生活呢。它们丝毫没有觉察到四周潜伏的危机。于是,伴着“轰”“轰”如炮的枪声,它们应声而落,嘴中含血,脸上尚带着僵硬的笑意。人们把已经满了的袋子又使劲的塞了塞,这才满意而归。
临走时,他们并没有忘记付之一炬。
寥寥幸存的草原居民,面对此景,相顾无言,怆然泪下。它们回首望了一眼如血的夕阳,含泪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