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我家里只有一台小彩电。不过,就是通过这个小彩电,我的父母记住了北京的水立方、鸟巢,也感受到了祖国在那一刻的辉煌。所以,他们现在和我通电话的时候,还是会经常问我关于这场盛事的有关情况,并且要求我带他们来北京看看,而最想看的,正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留下的运动场馆。因为工作的关系,父母亲这个小小的愿望一直没能实现。
不止是我的父母,很多和他们一样没来过北京的普通的中国人,其实都会有类似的愿望吧。这种愿望很简单也很朴素。我们老是说“中国梦”,其实,说白了,这个小小的愿望,不就是我的父母心中的“中国梦”吗?
也许,每个中国人心目中的“中国梦”,可能都会有所差别,但毫无疑问,它都与整个民族和国家的富强、繁荣是分不开的。而我的父母,作为中国最为普通的农民,也不例外,他们之所以希望来北京,之所以希望看看鸟巢和水立方,正是为了见证祖国的繁荣,而祖国今天的富强和繁荣,也有他们的一份辛劳。
北京申办冬奥会,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它所承载的,绝不是任何个人的感受,而是整个民族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最为朴素的愿望。也正是如此,我是真觉得北京没有理由拒绝冬奥会的。它是一个梦想,是一个所有的普通中国人心目中的朴素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