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一颗种子被随意的抛弃在贫瘠的土地上。那年没有一滴雨水,我们慢慢地在见证一颗小草的发芽,甚至是一个生命的降临。种子犹如我的梦,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起眼,经历雨水的洗礼,我明白这是一个坚定不可移的中国梦。
灯红酒绿的时代已占据了中国的心脏,人们心中多了一些杂念,纯真慢慢的消失不见了,谩骂的爽快,不顾一切的争强好胜。我觉得这个社会文明渐渐地的在消失,消失,甚至在将来的某天不见。我知道天大地大,永远也不会有老子的极乐世界。夜不闭户的现象也只是做做梦而已。陶渊明的世外桃源也会是人们饭后闲谈的话题而已。
因为利益,你让千千万万的儿童失去了美好的童年。因为暴利,你不惜一切的往火腿肠里加瘦肉精。因为我不是你,眼睁睁的看着生命在黄昏下被死神带走,直到被捡垃圾的发现。更多的是因为害怕,跌倒的老太太没有人管。因为良心,好人也渐渐地变成坏人。我在向社会、世界呼吁:人类的文明、最纯真的心、乃至道德底线哪里去了,但我愿不顾一切把你找到。
在今年暑假期间,我有做过最简单的指挥员,职责就是指导过往的行人安全有意识的过马路。我的右手绑着代表自己身份的东西,可在常人眼里,也只是逢场作戏。我上岗的第一天,是让我懂得最多的一天。我在人行道的那头站了将近一个小时,没有一个行人从那里横过,反而让我看到的是这些画面,距我不远处的街道旁,大人带着孩子,匆匆忙忙地行人,以及紧急刹车的车辆,和我旁边的绿灯。和无动于衷、感慨的自己。我在反思,难道妈妈不会感到自责吗?带着小孩子做错误的事情。难道行人不会害怕紧急刹车的车辆吗?人生的安全感和文明常识到哪里去了。还不如年老八十的老奶奶,慢慢的横过马路。木讷的我有点忍耐不住的,主动的走了过去,带着自己的脾气数落着他们。紧紧跟随着的一句话让我不知所措。我也在拷问自己,在也为了自己利益的情况下,会走人行道吗?我到底走过几次人行道,几次是看着绿灯过去的。文明渐渐地在我心中打了个问号。
做了两天的指挥员我就没有做了。当那些问题在我心中拷问的时候,我会心痛,我会这样不文明的过马路,别人也会,我从根本上改变不了这些。我在想书本上写的,电视里播放的。还不如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传达。我又能怎样了,这个城市不止我这一条马路,我能做的是加大力度的传达文明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一起扞守心中的文明。
据说人类在年幼的时候,是最纯真的。我也相信,也见证这这一幕,而道德的底线,渐行渐远。在我暑假里的几天中,以前的饭店里的老板叫我回去帮几天的忙。而我见证着一个当初只为味道别具一格的饭店业渐渐沦落成了暴利的小商贩。在店里的比较忙的,人手不够。在传菜的时候有些菜不小心洒出来了,当时我准备退下去擦干净。可老板二话不说的用油手擦了几下就送上去了。这写也许是因为生意好,没时间顾上。但我到厨房端菜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一盆基围虾的制作竟是如此的不堪入目,下面的阿姨们,不带手套,把煮熟的虾子倒在地下摆盘。此时此刻端着菜的我不知道是假笑相迎,还是。我在想我该不该帮忙了,看着老板数着今天的收获,他的微笑又能维持几天了。难道有他没想过自己在外面的时候吃到一盆定时炸弹时,会是怎样的感觉。道德去哪里了,被利益蒙蔽了而已。
我在寻找人类的真善美的时候,伤痕累累。这样的结果只要让我止步还是继续前进。看的多了,想的多了,懂得的也多了。文明的小事随处可见,要每个人说一个不文明的举止也是各种各样,生活不是享受的,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学会,领悟生活中的文明与道德。我的梦正如在六月播下的种子,没有雨水的淋漓,没有绿草的衬托,等在着,甚至渴望着人类的施舍。而这些让梦想发芽的肥料和水,也仅仅只是人类的文明和谐和道德。
只要梦想没有干瘪,只要种子还在土地上,今年的夏天没有发芽,明年我还是会依旧等下去,有梦想就会有行动,有行动就会有成功,追梦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少不了汗水和泪水,没有付出怎么会有回报,没有坎坷的经历,又怎么够我们回味,但我的梦就是中国的梦,我要让世界充满文明,让道德永存心中。这就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