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是很难理解现在网上一些反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声音的。一些网友,还有一些学者,没有经过仔细的考虑和理性的计算,就是一味的反对,让我这个装着“中国梦”的年轻人感到很诧异。要知道,一个国家能够主办这样的国际赛事,它不仅仅是任何一个个人的荣耀,而是事关整个民族,以及其中每一个人心中最初的梦想和激动。试问,任何一个人,有什么样的资格剥夺这样一个机会?
我是一个从农村出来,到北京这个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每年只有过年的一次机会回到老家见我的父母,平时就只能打打电话,聊表思念之情。父母都是农民,很少外出,他们对于北京的了解,对于外面的大城市的了解,都是通过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