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泱泱大国,不管是历史上的辉煌、坎坷还是今天的复兴,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心中不灭的就是国家富强的宏伟梦想。今天是2013年国际六一儿童节,我们的少先队员应该在迎接我们的节日的同时,从小就怀有一个梦想,用我们所有红领巾的梦一起圆我们的中国梦。俱往矣,数风流任务,还看今朝!岁月的历史积淀已经在我们的华夏儿女血液中流淌,我们这代人要从小就学着该如何让自己强大起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挑起中国明天的脊梁!
当嘹亮的国歌回荡在耳边,当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我们的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共同的追求展现在眼前——中国梦。
中国梦无比伟大而又艰巨,它,是我们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应该担负这份使命。
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美好理想,我将更加勤奋学习,准备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太空科学家,为人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我的梦想,说到就要做到,我一定会努力。然而,探索宇宙,揭秘万物之存在,这不仅仅是我梦想,更是中华民族的梦想。因为每一位少先队员,每一个祖国的未来,都有共同的追求——中国梦。
我们生活在国家快速发展、繁荣和崛起的时代,我觉得这是我们少年儿童赶上了好时候,实现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追求和担当。我们也许暂时无法去理解这么大的概念,但我们可以从小就在心中树立一个梦想,将来,就用自己的这个梦想去编织、创造,最终实现中国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途还很漫长,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任务。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我们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自觉承担起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的红领巾一定可以不负历史使命,担起时代的责任,为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