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他终于流出大山,进入陕西省作家协会工作。1992年,正是由于农村生活的积累,使他写出了大气磅礴、颇具史诗感的《白鹿原》。他就是陈忠实。后来有人问他:“怎样面对困难与挫折?”老先生淡淡地说:“像水一样流淌。”像水一样流淌,这是岁月积淀的智慧。遇见困难,努力了,无法消灭它,不如像流水一样,在大山旁边寻找较低处突围,依山而行。只要我们不忘努力,不断奔突,也一样能够走出困境,到达远方,实现梦想。
【温馨提示】人生如水,不忘努力,不断奔突,就会获得成功。人生是无法预设的,但道路是可以选择的,梦想也是可以设定的。只要“像水一样流淌”,心朝大海,一定会春暖花开。此则素材可用来应对“成功的秘诀”、“成长”、“信念”、“追求”、“目标”和“磨炼”等话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