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带来成功,自信是打造成功之门的钥匙的锉刀。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运,要向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
爱因斯坦坚持相对论--坚持真理需要自信。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以后,有人选编了一本《百人驳相对论》,网罗了一批所谓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反驳。可是爱因斯坦相信自己的理论是必然取得胜利,对反驳不屑一顾,他说:"如果我的理论是错的,一个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他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坚持研究,终于使"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理论。
事例正证明"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虽然别人不赞同,但爱因斯坦要保持自信,持之以恒的做下去,终于取得成功。
《愚公移山》也是个很好的例子。从前有一位老人名叫"愚公"。他家门口有两座大山,人们进进出出非常不方便。一天,愚公召集全家人说:"这两座山挡住咱们家门口,咱们出门要走许多冤枉路,我想我们全家出力,移走这两座山,大家看怎么样?"话一说完却引来了愚公妻子的怀疑:移走这两座山确实是太难了!可是愚公是个自信的人,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所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第二天他们一家人便一起去移山,不论酷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们从不停止。愚公的坚持与自信被天帝所感动。因此,天帝就派巨灵神帮他移走了这两座男挖掘的大山。从此以后,他们一家人能够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纵观古今中外,任何成功都来源于自信。尽管人生多挫折磨难,但是只要自信面对,就可以从中悟出多彩人生的道理;尽管生活环境会优戛与分之,但只要充满自信,就可以摆脱困境,自己创建完美的人生;尽管成功的路途遥远而漫长,只要有自信,就可享受聪从层层云雾中拔开得到的绚丽夺目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