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我长这么大,从没写过给您们,今天,我很幸运有这样一个机会,向您们表达我长久以来,埋在心底的对您们深深的感激.
但首先我得对你们说声“你们辛苦了”,也要说声“对不起”, 因为我知道您们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为我付出太多太多。
十一年前的一天,你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的世界,从此,你们把所有的爱都灌注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从此,我就是你们的生命,我就是你们的一切。在你们的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下,童年就像一首清纯的乐曲,伴我无忧无虑的生活;童年又像一首欢快的乐曲伴我快快乐乐的成长。
爸爸,您虽不是我的生父,但待我却比生父还要好。在我开心的
时候,您会陪着我开心;在我遇到挫折时,您会鼓励我再接再厉;在我犯了错时,您又会严厉地批评我。
在我的心目中,爸爸就如一座大山,而我是大山哺育的小树。大山一边把自己的生命化做涓涓爱流输送给成长中的树,一边盼着树越长越茁壮,越长越挺拔。
记得在我三岁那年,生父因欠人钱,又还不起,便躲了起来。追债的人没要到钱,不甘心,便找到我妈,要我妈还钱。但那时生父和妈妈已经离婚了,而且妈妈的钱早被生父花光了。于是,追债的人为引出我生父还钱,便对我妈说,要是三日之内再不还钱,就要绑架我。妈妈吓坏了,便和我整天呆在家了,弄得人心惶惶。您知道后,放下公务,马不停蹄地从奉节赶回万州,把钱还了。这让年幼的我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亲生父亲竟然全然不固女儿的死活,而这个素未谋面的“叔叔”居然用自己辛苦挣来的钱,来救一个陌生女孩的性命,我既惊讶又感动。慢慢的,我也就接纳了他。
如果要给爸爸评个分,我会毫不犹豫地打上100分!
妈妈,在我的心中,您是世界最坚强,最善良,最有孝心的。您小的时候在班上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并且在9岁时就会帮父母做家务活了。听外公说,有一次,您和外公去赶场,走了几个小时的路,您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恰巧这时,一个女孩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包面。您在农村生活,从来没有见到过这种东西。便请求外公也给您买一碗。外公答应了,可是过了几十分钟,外公还没给您买。您以为外公忘记,便又提醒了他一次。外公又答应了,但还是没给您买。于是,您便隔几分钟提醒外公一次。外公被催得不耐烦了,便答应给你买一碗。您吃的时候,看见外公在望着你吃。您心想:外公走了这么长的路,肚子一定也饿了。您便对外公说自己不想吃了,让外公吃。其实你哪儿是不想吃呀,而是为了让父亲吃,才这样说的。
我听了,不禁感到万分惭愧。妈妈是把好东西让给长辈吃,而我却是恨不得一个人把好的全都吃光。和妈妈相比,我是那么的差劲。我也因此意识到了自己的自私。我以后一定要向妈妈一样,多为长辈着想!
18岁,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年龄。一般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应该在学校学习。但您却在这个时候独自一人去城里打拼。您是由你们县里的一个女子带到城里来的。但没想到,她把您一带到万州,便一个人溜走,把您甩了。您个农村女子,刚来到万州,人生地不熟,很容易受骗。但您很聪明,很快找到了一份工作——给一户人家当保姆。您的工资很低,只有几十元钱。而且每天要干很多活。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才睡。不过您的勤劳朴实得到了老板的赏识,老板便开始教您做生意。于是,你从小生意做起,越做越大。餐饮,美容,茶楼~~你都开过。最后终于开了一家服装店。
也许谁也想象不到,一个贫穷的农村女子居然能在大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这得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啊!而妈妈却在经历一个又一个磨难后坚持了下来,这又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我的父母为我付出了太多,我恐怕这辈子也不能还清。但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
祝您们:
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