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你好!
虽然你不在认我这个妈妈,但请让我在当你最后一次妈妈、就最后一次好吗?
妈妈想了好久、哭了好久,今天、妈妈终于鼓起勇气,把妈妈的心里话写了出来!
07年的冬天,你的一去不回头,使妈妈在也无法抬起头,你带走了妈妈所有的开心与快乐,带走了妈妈的所有寄托,留给妈妈的全是难过,妈妈的声声泪、滴滴血,也换不回你的一句话,想起你对妈妈的绝情,妈妈直不住泪流满面,无语哽咽,但还是想问一句:“儿子,你现在还好吗?妈妈很想、很想你!”!
两年来,妈妈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痛苦的深夜,多少次默默流泪无法入睡,多少次哭醒在梦中,多少次梦到你近在咫尺、却握不住你的手、摸不到你的脸。你知道吗?你的无情、你的冷漠,使妈妈在也无法振作,曾经最亲近的你,此时却使妈妈顿感陌生,妈妈无法相这就是你,妈妈不愿接受、不愿接受这就是妈妈用生命换来的儿子。醒来后枕边已经湿透。
拿起你的照片,放在胸前,妈妈就这样幻想着你还在妈妈的身边。妈妈孤独地坐在黑夜中,有时,妈妈也告诉自己,曾经哪个可爱的你已不在,妈妈想把你彻底地忘掉,可是妈妈做不到,真的做不到,知道为什么吗?就因为你是妈妈的孩子,是妈妈用生命换来的亲生儿子!你知道吗?每次想起你的绝情,妈妈的心都如刀割!
然而,面对你的绝情,妈妈对你的思念和牵挂,丝毫没有减弱,控制不住时,妈妈跑到一个无人的地方,在那里,妈妈放声大哭,天感动地飘起了细雨,枯枝开始哭涕,落叶开始泪撒飞飞,哭的在也无力,妈妈瘫坐在路边、、、、、、这一切你可曾感觉得到?
俗话说:没有当母亲的女人是不完美的女人,妈妈还是要谢谢你,是你让妈妈成了一个完美的女人!今天,妈妈写下这些文字,因为妈妈知道,以后你也会为人父,等到那个时候,等你的孩子和现在的你一样大时,等你的孩子和现在的你做法一样时,希望那时的你能够坚强,不知道那时的你又有何感想?也许那个时候,你才能够理解妈妈现在的心情!只是、只是不知道妈妈那个时候已经去了那里,也许那个时候和妈妈做伴的只有黄土几坯,但妈妈依然会思念你、牵挂你,知道为什么吗?就因为你是妈妈的孩子,是妈妈的亲生儿子!
随着时间的流失,你长大了,有“女朋友”了,对于生你养你的妈妈也开始厌烦了、嫌弃了。然而,当你以某种理由排斥妈妈、抛弃妈妈时,你又曾作何感想?你又于心何忍?
妈妈倾注了半生的精力来养育你、教导你,然而,在妈妈年过半百被自己最亲的人抛弃时,你又是怎么做的?反而,你更无情,妈妈此时此刻有多伤心、难过、绝望、你知道吗?!多少年来,妈妈一直盼望着你能快快长大能有出息,妈妈没有求你回报妈妈什么,妈妈只是希望你不要那么绝情,你明白吗?
记得在四川“5、12”大地震时,一名小学生在废墟里抱着妈妈说:“妈妈、别怕,儿子永远陪着你!”!
还记得在美国“9、11”灾难中有一名美国公民的生命留言:“妈妈,我爱你!”!
事实证明亲情是多么的可贵!然而,妈妈的亲情在那里?妈妈的亲情又是什么?
当你遇到危险时,妈妈不顾一切地保护你,即使失去妈妈的生命妈妈也毫无怨言,当看到你遇事不开心时,妈妈比你更加伤心、难过,却必须要坚强地来安慰你、让你安心。当你开心、快乐时,妈妈多想陪你一起分享你心中的喜悦。可是,你长大了,却也把妈妈给抛弃了!
每一年你过生日的时候,妈妈是多么的激动,每年都不曾忘记,而每当到了妈妈的生日时,妈妈每次都要默默地接受着你对妈妈生日的淡忘,就算这样,妈妈对你的爱还是永远地没有停止过、没有改变过,你知道吗?只是在妈妈心里又多了许许多多的思念和牵挂,你明白吗?
回忆起以前曾经的种种片段:教你学说话,教你认字,你生病时妈妈独自背着你去医院吓的哭成泪人,上学前,妈妈对你的叮咛,放学后妈妈怕你饿着,春天,妈妈给你穿上薄衣,夏天,妈妈怕你中暑,秋天,妈妈给你换上新衣,冬天,妈妈为你暖手,怕你冻着,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妈妈心甘情愿的,就因为你是妈妈的儿子,你知道吗?
当现在你的突然转变,妈妈打电话你不接,妈妈发短信你不回,妈妈留言你不理,最后把妈妈加你的qq给拉黑,试问:妈妈那里对不起你?妈妈那里错了?你非要这么对待生你养你的妈妈?!
此刻,妈妈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妈妈在也写不下去了。
但妈妈还是祝福你:祝你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