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心为话题的中学作文
良心是感恩、是奉献、是帮助、是宽容、是孝顺。不妨看看以良心为话题中学作文。 以良心为话题的作文1:
每个人都会有做错事,但不是每个人做错事以后都会知道自己错,敢于去承认错误。我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事发生。
十月一日,今天是国庆节,也是在加拿大生活的表姑回来的日子。她每一次回来都会给我一个"小红包",每次都是在临走只前给我的,我期望这一天的到来。 十月七日,我表姑临走前给了我一个"小红包",我高兴极了,打开红包一看,"哇!!!,是100元!"当我在梦想我在当"小富翁"时,我很不想听的一句话从我的耳边飞过,"你还小,还不会用这些钱,你这些钱让我来保管把。"原来是爸爸说的,我很生气,但又很无奈。如果我不把钱给爸爸,爸爸一定会打到我给钱为止的。我很无奈地把钱交给爸爸。 回到家,我坐在床上,心想:"那些钱明明是我的,为什么要我交给爸爸呢?我要把钱偷回来……恩,一定要偷回来,但是给爸爸发现了后果会很严重的…他会骂我,甚至会打我……恩,打我也要把前偷回来的……"我犹豫不决,心神不定。最后我决定要把钱偷回来。 晚上的时候,我趁爸爸妈妈们不在时悄悄进入他们的房间,变成了"江洋大盗",立即去到爸爸把钱收在的那个地方去偷钱。计划进行得很顺利,爸爸并没有发觉到钱不见了。 上学的时候,我拿出100元向同学们炫耀,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都纷纷向我说:"请我吃东西。"我终于感受到做小富翁的滋味了。我请同学们吃牛肉串,牛肉干,糖……我自己也买了玩具,那100远很快就用完了。我只顾吃东西和买玩具,忘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自从那100元用完了,我每天都忐忑不安,提心吊胆,怕爸爸知道我偷了钱打我。现在我很后悔,但又有什么用。这时候,我良心发现了,知道自己的错,立即去向爸爸认错,奇迹出现了,爸爸并没有怪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每个人都有犯过错误,你只要肯去改正,我就会原谅你。" 从这件事以后,我再也不敢犯错误,因为当我犯错误时,我就会想起这件事,自然就不回犯错误了。 以良心为话题的作文2:
漫漫人生路上总有无尽的坎坷,但只要我们拥有良心,无悔地面对过去,乐观地看待未来,就总能看到枝头欢歌的小鸟,天边美丽的彩虹。抖落身上的浮尘,拭去心中的污秽,拥有良心,我们就能拥抱美好纯洁的生活。
拥有良心,我们学会了承担肩上的责任。历史上的秦槐似乎注定要落个千古骂名,因为他埋没良心,以“莫须有”的罪名污蔑爱国将领岳飞反叛朝廷,将其陷害至死,忘却了自己忠君报国的责任。相反,岳飞拥有良心,时刻未忘自己“忠君报国”的责任,终得以“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名垂青史。
拥有良心,我们懂得如何勇敢地面对未来的生活。二战期间,德国法西斯犯下了滔天罪行,给世界的人民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人们对他们充满了敌视和厌恶。而德国的却在战后在犹太人面前下跪忏悔,给德国清除法西斯势力表示坚定的信心。他的下跪忏悔,让我们看到了内心纯洁的良心,看到了良心赐予他们的勇气,也看到了一个国家崛起的希望。
拥有良心,我们学会奉献出自己的点点滴滴,实现人生的价值。“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丛飞不求回报,无私地帮助两千多名学生重返知识的殿堂;谭千秋张开双臂,几张稚幼的笑脸得以在未来绽放;居里夫人放弃专利,为科学的进步做出重大的贡献。在生活的角落里,他们都在奋力地不求回报地为这个世界添加光明。心中的良心赐予了我们奉献的力量,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同时,也看到了别人的身影,并学会去奉献自己的点点滴滴,找到人生的价值。
雨果曾经说过:“无论哪个法官都不会比一个人的良心了解自己。”它存在于我们的心灵深处,它很渺小,却能支配我们的生活。当我们在做一件合乎良心的事时,我们会感到愉快和满足;相反,当我们的行为违背良心时,心中就会有一种愧疚自责的心理。
拭去心灵的尘埃,拥抱自己的良心,做合乎良心的事,我们就拥抱了美好的生活。 以良心为话题的作文3:
良心是什么?良心是与朋友谈心时的会心一笑;良心是节日里为老师送上的一句简单的祝福;良心是对父母无私奉献的铭记在心;良心是陌生人以爱的名义上演的一个爱的拥抱。冰心说道:“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船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是啊,良心不就是以爱回报世界,回报同样爱着自己的人吗?所以说,良心就是爱。
有时候,良心是隐姓埋名的帮助,大爱无声。在汶川大地震的上千笔青岛市民的捐款中,很多捐助者都署名“微尘”。他来自人群,像一粒尘土,微薄、微细、微乎其微,寻找不到,有随处可见。他们自认渺小,却塑造了伟大,这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这是一座城市的良心。 有时候,良心是像年轻军人孟祥斌的舍己救人,义无反顾。风萧萧,江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同样是生命,同样有亲人,他用一次辉煌的陨落,挽回另一个生命。别去问值还是不值,生命的价值从来不是用交换体现。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启示。良心,就是对的起自己内心的那一份爱。
有时候,良心是30年来赡养了6位孤寡老人的林秀贞;是坚守在贵州深山,位村民健康付出青春的赤脚医生李春燕;是听不到声音,但却用美丽舞蹈打动观众的残疾艺术家邰丽华;是连续12年自强自立,带着妹妹上大学的洪战辉。
良心是什么?良心是感恩、是奉献、是帮助、是宽容、是孝顺。这样看来,良心不就是爱吗?无爱的人是不会有良心的。范跑跑是没有良心的,三鹿企业更无良心可言!
泰戈尔曾经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天空不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所有的他们都是这样做的,从不奢求有自己的印痕留下,只为一扫青天,展翅飞翔。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拥有世间最重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