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阔无垠的地球上,在千变万化的世界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渺小的存在,就像一只只麻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样的,我们虽然渺小,但也要发挥出我们应有与特有的价值。好似麻雀,点缀着人民的生活,坚忍或快乐的鸣叫,虽忙碌而不羞愧,虽平庸而不自卑,在点点滴滴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亦要如此。
体现自己的价值,是对坚持的诠释。又想起了维也纳金色大厅、又想起了那一首首优美的钢琴曲、又想起了那个无臂钢琴师——刘伟。命运坎坷的他,十岁失去了双臂,对于一个年仅十岁的孩童来说,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可是他没有放弃生命,他靠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获得了残疾人游泳比赛的金牌,这无疑体现了他的价值。可老天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公平的。过敏性紫癫让他再也无法参加剧烈运动。在上天的戏弄前,他仍旧没有放弃。“我要用双脚弹奏钢琴”,是坚持,让他完成了这个他人看似不可能的事,让他最终站上了成功的山峰。是坚持,在不断的坚持中,他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所以,体现自己的价值,是对坚持的诠释。
体现自己的价值,是对生命的赞歌。在刚过去不久的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一个名字让我久久难以忘记——何玥。那个年仅十二岁,却无偿捐献自己器官的小女孩。在病痛的折磨下,他似乎成长了,或许,她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决定有多么伟大,或许她只是单纯的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那些身处病痛的人。可这却更体现了她生命的伟大,她那一瞬间坚毅的决定,体现了她的价值,更是一首生命的赞歌。她用自己的生命,延续了三个人的生命,更让素不相识的汉藏两家联系到了一起。她用自己的生命,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所以,体现自己的价值,是对生命的赞歌。
体现自己的价值,是对自己的负责。身处在当今这物质横流的社会。我们不能简简单单的追逐人群,然后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我们要体现自己的价值。现在身为学生的我们,就是要通过刻苦与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失败与挫折,而自此放弃、自甘堕落。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所以,通过努力,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