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1000字作文良心信仰
信仰,不是迷信。信仰“天地良心”的人,行善乃其道德伦理之本性使然,非恐报应而刻意为之。因果,乃事态轮回之科学效应,而非神鬼之说的前生来世。“天地良心”乃将心比心之人性操守。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之知也。
良心是善良、博爱、无私的心灵的释放,那么,信仰则是科学、理智、客观的信念的坚持;在千百年来的历史变迁中,人类经历了无数次战火硝烟和自然灾害的生命考验;同时,也经历了无数次形式各异的思想洗礼;然而,最终可以在人类灵魂深处完整存留的信念,只有向善的良心。
各个不同民族在不同文化的影响下,很多人种,都以他们自身生长的环境和习俗作为基础,创造了属于他们各自不同的信仰。
经过时间的磨砺和现实发生的考证,这些不同的信仰在不断地完善和丰富着。但是,无论如何的改变,他们都不会脱离一个很重要的宗旨,那就是对其一如既往深信不疑的信仰,寄予美好心愿的深切渴望。
他们希望他们所信仰的力量,能够满足他们自身能力所不及的渴求。然而,往往这些渴求都是一些善良的祈祷,或是对抗衡灾难时的一种自我鼓励。
借此,足可以证明,其实信仰就是他们心灵的美好寄托和信念的顽强支撑,同时,更是他们生存下去的勇气,以及获得力量的源泉。
在众多的信仰当中,或许因为教义不同,或许因为教理差异,他们都有着各自独特的内涵与风格。但是,在各自看似不同的正派信仰中,却只有天地和仁爱是他们共有的主要内容。
自古以来,无论在东方还是在西方各民族的信仰当中,大都有祭天拜地的仪式。即使没有祭天拜地,也会有以太阳或者月亮为祭祀图腾的重要环节。
除此之外,几乎所有正派宗教信仰的宗旨,都是劝人为善,以博爱为中心的共同修为。
那么,这就是天父地母仁慈博爱的最好解释。
所谓的天父地母,绝对不是迷信的鬼神之说。那是一种现实意义的升华,也是无上敬畏的尊重。
因为,自古以来人类都是以农耕为主,在科学技术尚不发达的以往,农民祖祖辈辈都是看着天的脸色向土地要粮食。所以,尊天敬地烧香磕头的祈求风调雨顺,其实,也就是为了期盼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在这些朴实善良的人类心目当中,他们坚信一个最为淳朴,同时也最为科学的信念,那就是尊重。
他们深切的知道,只有尊重才是一个永恒的真理。只有你尊重天地,天地才会眷顾你的真诚而认可你劳动的成果。只有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以尊重待你。
这里的尊重,就是道德的底线和精髓。
如果人类所有的人,在处理和面对所有的事情的时候,都能以善意的尊重彼此相待,那么,彼此之间还会有伤害吗?不会再有!彼此之间还会有纷争吗?不会再有!彼此之间还会有不公吗?不会再有!
因此说,只要我们充分的发挥了我们天性的良心,我们人类就会彼此体恤、尊重、爱护、理解、宽恕。届时,社会将会在一片和谐的状态当中,良好健康的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