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中秋我追赶团圆作文_描写中秋节1500字
又是一年中秋月。中秋夜人人都在赶团圆,在追赶团圆的路途中,当时的景、境、心、人虽已隐到了月影的背面,很少被看到或记住,但有一次我却铭刻在心,难以忘却。
那一年我刚上大一,离中秋越来越近,同学们的心思就已按捺不住,争相商量着回家过节,而我是宿舍里离家最远的一个,妈早已叮嘱过,中秋不要回家,路远不安全。所以当同学们讨论时,我总是沉默,虽然我也特别想回那个温暖的家。
终于中秋在千呼成唤中来到了,往日喧闹的校园顿时恢复了平静,静的有些可怕,我失落地一步步走回宿舍,虽然宿舍里好心的舍友们已为我买好了月饼,可是我并没有胃口,看着眼前纸盆中的月饼想家的思绪越发浓烈。走到窗前,倚在窗边,遥望窗外盈盈的满月,思念就像月的光芒,弥漫了天地。想家,真的好想家。此时父母在老家一定也在看着月亮,思念着我,还有小妹,她曾说过中秋节我回去时要送我一份神秘礼物,虽然她不说,但我知道一定是张画,因为她一直在学画画,这是她的拿手本领。可是我不回去,她一定会特失望。怎么办?回家?此时回家的念头是如此强烈,对,我要回去,无论如何也要回家。略微收拾好东西,我义无反顾地冲出了门,朝火车站赶去。
车站四处都有如我这般行色匆匆之人,我知道中秋这天,人人都在赶着团圆,于你于我,人人如此,团圆与亲情此时有如此大的威力,令全天下的人为之震服。买票,半小时后我登上一趟缓缓开来的火车,车厢内人潮涌动,由于是半路上车,我不得不蹲在过道的一侧,此时已近九点,今天是无论如何也赶不到了,最早也要明天早上才能到家,还好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就当明天是中秋吧!我自嘲般地想着。
车厢内人色各异,离我最近的是一对中年夫妻,估计与我的父母年纪差不多,身着极朴素,像是在外打工的人。见我蹲着,那位阿姨便招呼我挤一挤坐下,这让我满心的感激,要知道此时车厢里站着的人决不在少数。闲谈中得知,他们也是在追赶团圆的路上,在外打工两年未回家,家里两个孩子,大的与我同岁,这次趁中秋回去看看,也许就不出来了,毕竟想家想孩子的滋味不好受。“对”,我深有同感的点点头。“对了,回不了家,咱们就在车上过节,吃块月饼吧!这是我给孩子们买的,你尝尝,”说着阿姨递给我一块月饼。于是在那一年那一夜,我品尝到了一个陌生人送给我的一块中秋月饼。虽然我并不知他们家在何方,姓谁名谁,但那种滋味我不会忘记,因为那其中有一种妈妈的味道,令我如此亲近。
第二天车到站,我搭上汽车朝家的方向赶去,团圆近在咫尺,我满心欢悦。终于到家了,未进家门,先喊两声妈爸,妈听到声音迎了出来,一见我泪马上流了出来,你这孩子回家怎么也不说一声,让我和你爸担心了一整夜,我这才发现妈的眼肿肿的。原来,爸妈怕我在学校孤独,就打电话想同我说说话,可是宿舍里的电话始终无人接,而那时也没有别的方式能找到我,于是在不安中他们度过了一个象征团圆的中秋夜。都怪我,走之前打个电话就会没事,还是年轻想的不周全。
不过我回来了,一家人还是高兴,小妹的礼物也已收到,画上是一家人坐在院子里正吃着月饼望着天上的圆月呢!就这样那一年,我们全家过了一个八月十六的中秋节。此后,如此莽撞之事再无发生。
转眼又是几年,我也毕业、工作、有了自己的家。每年的中秋夜我们都是在追赶团圆的路上,母亲家和婆家离的不算远,一般傍晚我们会在婆婆家过,过后马上再转战到母亲家,深夜再回到自己的小家。如此奔波,虽有些辛苦,但看到家人脸上的笑意,一切的累与苦便都烟消云散了。
我想这便是一种亲情的力量,有家有父母这便是世上最幸福的事,如果可以,我宁愿一直奔走在赶团圆的路上,情愿每天都在过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