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大家好!
古人云:人生有四大喜事,那就是: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今日x家与xx家永结秦晋之好,xx先生和xxx小姐喜结连理。我作为证婚人要对新人说几句肺腑之言。
希望你们能谨记我以下送给你们的三个字:
第一个是“相”字。你们要:新婚伊始相亲相爱、结婚以后相敬如宾、有了子女相夫教子、年迈以后相濡以沫。
第二个是“心”字。你们要:互相之间有爱心、对待老人有孝心、对待工作有热心、对待朋友有诚心。
最后一个是“缘”字,你们是前世之缘,缘缘相聚;今生有缘,缘分天成;来世续缘,姻缘继续;三生奇缘,缘定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