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婚人婚礼致辞
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是我小儿xx和媳妇xxx举行结婚典礼的喜庆日子。非常感谢大家能准时参加小儿的婚宴。你们的到来令水酒薄酌生辉,给小儿与媳妇增添了不少光彩,非常感谢你们。
在这里,我先郑重代表我的全家,诚挚感谢亲家对小儿的赏识与信任,让他从今以后能悉心照顾他们含辛茹苦抚育成人的秀外慧中的宝贝女儿一生。知子莫若父,我相信儿子有能力做到,也一定会做到,请亲家放心。
泰戈尔说:"结婚就是两颗心结合在一起。"高尔基说:"婚姻是两个人精神的结合,目的就是要共同克服人世的一切艰难困苦。"作为父亲,我衷心祝愿这对新人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永远记住哲人的指引,一辈子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白头偕老,幸福一生。希望在座的嘉宾日后都能作证,你们今天的结合,确实如罗曼罗兰所说,"婚姻的唯一伟大之处,在于唯一的爱情,两颗心的相互忠诚。"这也就是今天婚宴的真正的意义,而不仅仅是一种仪式。
嘉宾之意不在酒,在乎给一对新人送上诚意的祝福,因此,请让我再次对你们的到来表示万分的感谢!也祝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证婚人婚礼致辞二
各位来宾、各位女士、先生们、朋友们:晚上好!
今天,是XXX先生和XXX女士喜结良缘的大好日子。首先我代表各位来宾祝新郎新娘新婚快乐、万事如意!我受新郎、新娘之托,担任他们的结婚证人,感到十分荣幸。新郎、新娘通过相识、相知、相爱,直至结为夫妻,走过了难忘的时光,对此让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现在,我宣布:XXX先生和XXX小姐的感情是真挚的,他们对共创未来已有了充分的心理和物质准备,他们的婚姻是合乎逻辑的,程序是合法有效的!青山为你们作证!秀水为你们作证!常州城在座的亲朋好友们为你们作证!
希望两位新人在今后的日子中,要互敬、互爱、互谅、互助,无论今后是顺畅或是坎坷,
你们的心总是连在一起,把对方作为自己毕生的依靠,相依走向灿烂的明天。
值此美好的夜晚,你们不能忘却了给予你们无限呵护的父母亲,
要把对父母的感念之情化为实际的行动,孝敬和侍奉双方的父母怡养天年。
我愿意和大家一起见证,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们都会用一生的爱去保护对方、
呵护对方,在人生的旅途中永远心心相印,我也愿意和大家一起见证,
在未来的岁月里,看到你们白头偕老,美满幸福
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对XXX先生和XXX小姐的幸福结合,
表示最真诚的祝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