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体会过吗?在一个黑夜中,只有你一个人在那里,周围一片漆黑,没有一丝温暖属于你,因为那时的你也许被抛弃了吧?
有些人也许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会吃人,我不是一个痛苦的人,但是我也有着痛苦的记忆,那时的我也许就像一个逃亡者吧。一整天就像生活在战乱中一样,甚至连左右都分不清,甚至连字是什么都不知道,甚至与家人没有一丝情意可言。
一切的事儿都是由钱发生的,钱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就像沙漠中涌出的泉水一般。钱是又重要又可恨啊!因为经济问题,我很小的时候便被妈妈带入一个陌生的地方——城市。我小时候眼中的城市是这样的:人们在阳光下走来走去,周围是红色和棕色的砖头,那些砖头像一面墙。堆的高高的。那里的风总是很多,风一吹过不是香的,而是带着混杂着一切东西。每当这时候,一层层泥土灰尘便会被卷起。我周围的人说着相同的语言。我在那儿见过最美的景色,只有那天边的云霞,我在那儿见过最干净的地方就是在山坡上没有人住的房子。一开始别人对我都挺好,但是时间久了,我变得像会使用妖术的人一样令人讨厌。
那一天来了两个人,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他们手中拿着一大堆东西,我被叫了出来,她见到我便抱住了我,我没有任何举动,但是她的怀抱很温暖,她牵着我的手,把我拉在那个高大的陌生人身边。他们都是陌生人,他们知道我“很好”,虽然我不说话,舅妈也会替我说。那天晚上两位陌生人来了,他们似乎都不厌恶,真是有点惊喜,可是当他们走后我回到了刚回到的地方,那里面很黑,因为他们不准我开灯。那时很热,因为节省。他们不准我开风扇,我贴着墙壁,因为那样不太热。周围全是蚊子,蚊子围着我的身体骚痒起来,可是很清楚的听见他们大笑的声音。一阵响声,我知道他们在拆两位陌生人带来的东西。他们也许吃了吧。一家人在一起吃东西,吹着电扇,在有光的世界中。而那黑暗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听着听着便睡了。也知道他们原来是我的父母,父母是很特别的人吗?当时也并不知道,只知道他们也许会让我开风扇吹吹风吧。因为当时我太热了,就像全身着了火似的,想到这里便闭上了眼,周围的蚊子声似乎也小了呢。
一到早上,当阳光洒入窗时。见到的第一屡阳光,夹着灰尘的。阳光很暖,一点儿也不刺眼,又是一天,这一天也许也不会太平吧。你知道吗?这个地方的孩子们是很可怕的。他们的语言我听不懂,但是他们就喜欢欺负我。他们有着黑黑的皮肤,手中都拿着木棍和锋利的刀来追打我,他们似乎将这作为乐趣,而我则是他们的乐趣。那时似乎已经适应了每天被人拿着“凶器”追的生活。他们比我小,那时我才五六岁,想一想和我同龄的人在干什么呢?而我呢?真是有点可悲呢。那些人就吃了什么魔药吗?为什么以欺负人为乐趣呢?他们当中有个女孩儿她很高。比我高出很多,她应该十几岁吧,却已经打了耳洞,还有很多弟弟,可是她从不管他们,有时她也会和他们一起欺负我,他们拿着“凶器”追着我,我奋力的奔跑着,我不能像鲁迅先生那样勇敢面对,因为那太可怕了。他们就像饿了一样,我必须逃,不然会被剁了的。有时会好点,我会遇见熟人,但是他们依然不会收敛自己,这种生活不会一直伴随我吧?这世上会有光吧?
那是个夜晚,风凉凉的却又暖暖的,我坐在自行车的后面,是所谓的爸爸推着我,那是我第一次进入一个家庭。可是最初见她的模样已经记不清了,如果可以,我想穿越到那时,因为那时对现在来说多么幸福呀!妈妈走在旁边,周围很亮,虽然黑了,但是有很多路灯。灯光洒在我的身上,这道光会伴随我一生吧,我的生命将会有不一样的色彩,是你们赠我一支画笔,让我可以绘自己的人生,谢谢!
有时会和同学说,如果这个世界公平一点儿就好了,虽然和以前比现在的生活很好,但是为什么有些人更努力,却比那些不努力的人处处都要差一点呢?同学总会说是的,我便会继续说下去。也许他并不太懂我在说些什么呢?或者为什么突然说这些,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也许是没事儿做了吧?
我不知道今后我将面临什么,但是我也许已经做好准备了,也知道该怎么做了,现在我必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