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相对而言也是一种自信。只有生活充满乐观的人才能更胜一筹。 optimism is relatively confident.Only people with optimism of life can be better.
乐观这件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so easy,只是取决于你有没有把乐观当回事。
乐观是一种人生道路上必备的行囊,没有过多的负荷,有的只是正能量。乐观是一味强烈的镇定剂,它可以让你在万事中都保持着一种冷静自信的态度。乐观是一簇春生的小草,纵使火再大,依然安谧地等待着春风地吹拂,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我们应该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亦如乐观。
宋濂幼时嗜学,好读书,家贫没有阻止他读书的脚步,总借书阅读。后来拜师学习,纵使天气恶劣,环境不好,皮肤都冻得皲裂了,他依然保持着一种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以至成就自我。一种良好的心态会带领人们走向成功之路。
韩寒面对别人的质疑,他乐观地面对。面对别人的诽谤,他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正是由于这种乐观以至他不被打击,依然在文坛中行走,以至最后沉冤得雪,为自己更加打造了一种人气。让人不得不认为他是文坛中的一个宠儿。
美国心理学家对学生毕业照的研究调查,发现乐观的孩子其成功率及幸福指数均高于那些不乐观的孩子。悲观会使人丧失一种前进的动力,没有了动力,没有了那一份激奋又何以成功。乐观的人就会怀揣着激情以至努力奋斗出成就。
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乐观可以燃烧起来,悲观使人腐朽下去。人生不就这样吗?乐观也是一天,悲观也是一天,何尝不乐观下去呢?
悲观会使人构建出一种心理上的障碍。或许以你的能力可以完成一切你本该完成而没有完成的事,因为悲观,你就断定自己没那本事,这种消极的心态就不会让你与成功握手了。
乐观会使人的精神为之一振。能力稍微欠缺也可以成事,也许并不完美,但终究是成了。能力到位的人更不用说了,乐观一直在为你持续着加分。
乐观,你将看见幸福的曙光。到达终点,你会在别人问及成功之法时自信地回答:“嘿嘿,乐观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