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天气说变就变,前两天还阳光明媚的,可是这两天,那个天死气沉沉的,不知怎么回事。
突然,在前方十几米的地方我发现现在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干坏事,有一个小朋友在乱丢垃圾。我想了一下:“关我屁事呀!”我又想了一下:“如果天下人都这么干,还成何体统呀!不了,我还是过去瞧瞧比较好。”我走了过去,来的那名小朋友面前,对他说:“小朋友,你为什么要在这里乱丢垃圾呀?你知不知道这样做很不文明的。”他回答说:“怕什么,这里有清洁阿姨在呀,何必呢。”听完这些话我非常生气,可我还是很小心地丢他说:“如果做个交换,你是清洁工,如果你在扫地时发现有人乱丢垃圾,那你的心情会怎么样?”他听完这些话,立刻后悔了,还向我道歉,还说要把刚才扔的垃圾捡回来放到垃圾桶里,这时,我也伸出手来帮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