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日滋味,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无惧无畏”。这句歌词真实的道出了我们军训的心声。每当我想起了自己军训的那段时光,我很庆幸,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一场十分严历,条件比较艰苦的军训。因为在这一场军训中,我发现了和收获了许多其他地方难以收获的东西
在教官进入我们班的那一刻,我承认,我全身的细胞都被调动起来,我是多么期待这一场维持六天的军训,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总会存在未知的新事物,而对于拥有强烈好奇心的我,这是致命的诱惑啊!作为一个热爱运动的高中生,军人就是那夜空中的璀灿星辰般耀眼,他们那严明的纪律,过硬的军事素质都是我们可望而不可求的。对于我来说,到军校的第一感觉是兴奋。
在军训过程中,我的感觉就是累和烦,一个动作练习成百上千次,任谁都会烦。每一天训练七八个小时,谁会不累?更何况隔三差五还被罚搞搞体能。但是,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们班的同学,不论男女,都十分坚强与勇敢。从军训开始到军训结束,不论太阳多大,训练多累,从来没有一个说要请假回去,也没有轻言放弃,我觉得我们的意志是十分坚定的。
在我军训期间,我们男生宿舍有一个人不小心撞到脚,我亲眼看到这一幕,他这一撞着实不轻啊!他却微笑告诉我们:“没事儿,不是很痛”。在接下来的日子,他依然咬牙坚持训练。纵使他再疼再累,从未掉过眼泪。每天晚上,他都用热毛巾覆在腿上,即使疼得睡不着觉,也从未抱怨两句,依旧坚持到结营仪式。我看在眼里,服在心里。
我们班的同学不但男的毅力坚强,女的也是能吃苦耐劳。我记得那是准备中餐的一次集合,我们又被罚了,我们本已经过一上午的训练,体力已经全部耗尽,实在无力坚持,可是,我看见,我们班的女生一直举着,丝毫未有偷懒,我是经常锻炼身体,我都觉得特别累,更何况这些女生了。在这一刻,我被震撼了,她们都咬着牙关,明明只要叫一声报告就可以休息。可是她们始终苦苦坚持,眼睛是红的,汗水混着泪水沾湿衣服,谁说女子不如男呢?
说实话,这次军训的作用不可谓不大,不但把我们从假期那懒散中拉了回来,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遵纪守法的精神,更在无形中融化了我们之间那一道无形的墙壁,使六班真正意义上成为一个整体,为我们面对的艰苦的三年高中生活打下了基础,更重要的是,这次军训激发我们坚强、勇敢的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源,永不知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