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八月蒸人的烈日,我跨入了江阴市高级中学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初中生。但在这之前,我还要经受一次严峻的考验——军训。它能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能更好的迎接紧张又精彩的中学生活。
八月二十一日上午7:00,我准时来校参加军训。穿上昨天新发的军服,顿时油生一股自豪之情。“我一定要比别人做得更好!”我暗暗对自已说。
7:10,军训正式开始。一排气宇轩昂的教官迈着方步入场。我们的教官一入队,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立军姿。只见他大吼一声:“立正!”我们立刻都挺直了腰板,可个个都美中不足,不是脖子歪了,就是五指没并拢。教官上前,捏捏你的肩膀,压压你的肚子,整个队伍被整得容光焕发。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连地上的塑胶跑道都似乎被晒蔫了。我的头顶早已渗满了汗珠,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断得往下淌,黏糊的汗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沾湿了我的衣裤,浸湿了我的鞋袜。 “报告,我不行了!”“报告,我头晕!”“报告,我……”有的同学受不住酷热,举手请假。越来越多的人走到了树阴底下,站着的已经不多了。我全身乏力,极想跑到那片树阴下,休息休息。可转念一想,“不行,来军训就是来磨练意志的,则么可以半途而废呢?这样不但达不到来军训的目的,还会让我养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再一看,身边的其他同学,个个挺胸收腹,眉宇间透露出一股不服输的精神。“瞧着吧,我不会退缩的!”我擦擦汗,挺起胸膛,这一刻,我感觉我长大了、成熟了。
军训,真让我受益非浅,放心,我不会惧怕你,我会勇敢的挑战你,让你的每一个细节,成为我学习的动力,战胜困难的风帆!
8月10日, 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秀城实验小学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第十三期少年军校正式开学啦!这意味着学生们盼望已久的为期一周的军校生活拉开了序幕。
“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意识’的精神和加强小学生德育教育的要求,我校决定每年在五年级设立少年军校为期一周的军训。”是日上午,秀城实验小学五年级200余名师生们集聚在校多功能厅正聚精会神听江校长讲话,“通过少年军校生活将增进小学生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对人民解放军的无限热爱之情,增强国防意识,了解军事常识,学习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加强组织纪律性,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军校郭连长要求小军人们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迟到,不早退,坚持天天参加学习和训练,训练时要严肃认真,不叫苦,不叫累,动作符合要求。在少年军校期间要讲文明、有礼貌、关心集体,团结互助,并且要认真写好从军日记,要以良好的军容军纪和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和家长汇报。
在为期一周的军校生活中,学生们除了正常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外,还将接受正规的队列训练、学习中国革命历史及军队优良传统、国防知识和军事常识、军人作风纪律等知识,重温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条例,还将参观部队军营等活动。通过少年军校生活增进小学生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对人民解放军的无限热爱之情,增强国防意识,了解军事常识,学习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加强组织纪律性,磨练意志,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