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
在炎炎烈日之下,骄阳如火一般的炽热,好似要把大地烤熟一般。刚刚进入高中校园的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军训的紧张,和谐、生动的状态下,进入了高一生活的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以及精神上的洗礼。为期十天的军训,徐徐落下帷幕,好似昨天还能依稀听到哨子声的响起,自信与威严并存的军人风范,着实让人感觉身体里面充满喜悦、自豪充斥全身。军训时候的自豪与感动,时刻萦绕在脑后之中,挥之不去。
这次军训带给我们的除了在身体上面的历练,还有在思想要的熏陶,意志上的千锤百炼,习惯上的改善,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在我们的脑海里就下深刻的印象,军人的刚毅、严谨作风、坚强的信念,苦和累就算是一段生活中的插曲,在原本的生活之中,增添一丝调味剂,正是因为这样的乐观心态,才会让整个军训变得其乐无穷。
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经常到场地进行指导和问询,并且与新生们进行很好的交流,真实了解大家内心世界的想法。医务室全天候运营,专业的医疗团队,为这次军训提供服务。在炎炎夏日之中,中暑是很平常的情况,为了缓解中暑的存在,及时进行预防,增添整个军训团队的实力,增强体质。而班主任也在全天候的陪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我们对这位陌生的老师,升起莫名的尊敬。有了诸多因素的辅助,这次军训,才会如此顺利进行。
在骄阳烈日之下,站军姿、踢正步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任务,当然,还会有很多命令,而我们也不能迟疑,时刻保持最高的精神集中状态之中,才能顺利度过,对教官发现,那就是要面对高压力的惩罚。站的汗流浃背,双腿已经开始瑟瑟发抖。仍在坚持的我们,才知道,吃苦才是军训的核心存在。相信在迈入以后的学习之中,吃苦也是必须要具备的精神。
高一军训心得之中,最重要的就是和同学之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很多原本新的面孔,到军训结束之后,开始熟悉,并且大家都有同病相怜之感。终于知道,为什么战友情那么深厚,其中不仅包含着彼此之间的情谊,更是一种患难与共的熟悉感。在军训之时,大家一起玩乐,一起唱歌,一起成长,这样的经历,让我们彼此之间拉近了距离。
与教官之间的情谊可能是复杂的,军人的形象,让人产生了极大的敬畏感。同样也是有极大的崇敬。可以作为老师的形象,在训练之中严格的一丝不苟。也在平时和朋友一般,诙谐幽默。对面苦累的乐观精神,也是我们身上所缺乏的。娇生惯养的我们,从来没有受到这样的严格训练,在诸多不适应之下,有教官的陪伴,面对各种困扰,意志薄弱等问题,都能够在教官的帮助下,得到完全的解决。